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艺术学院2019届毕业设计展“创+” 实现“作品”蜕变“产品”

  • 发布时间:2019-05-11浏览:
  • 汽车造型设计专业学生设计的电动车已被厂家生产了样车,三亚市海棠区北山村的品牌视觉形象设计已融入美丽乡村建设,黎族大力神符号设计出的拼板可组合成不同立体造型……5月10日,我院2019届毕业设计展在三亚学院书德楼开展,以“创+”为主题,汇聚七个专业个600余件毕业设计作品,诸多设计作品不仅体现出该学院学生的创造力、创新力,更是能实现与社会无缝接轨的“产品”,符合现今时代的需求。

    文创设计展现海南本土文化元素魅力

    我院内容包括服务本地景观、区域的规划与设计,体现地域特色的文化创意产品和服饰设计,服务地区发展需求的村落整体形象识别系统设计、体现未来发展趋势的概念交通工具与移动设计等,其中不少文创设计展现出海南本土文化元素魅力。

    在我院2019届毕业设计展上,各类采用大力神、鱼形等黎族元素或海水、仙人掌、山竹等海南元素融入毕业设计作品中,无论是视觉传达设计专业,还是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亦或是产品设计专业,都可以看到各类海南元素、黎族元素在设计作品中大放异彩。

    “过去看到大力神元素的作品都是以平面的形式出现在服装、视觉设计等方面,其作为立体化的拼图应用算是一种创新。”我院设计系主任孙晋博介绍,这类大力神拼图类似于乐高产品,可以用于孩子智力开发。

    “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老师杨洋拿着学生设计的黎族鱼纹服装服饰系列介绍,该系列服装用不同方言系的鱼纹符号勾画服饰的主装饰图,用海洋的蓝色作为服装主色调,用不同的材质纹路体现浪花,带来富有黎族特色海洋风系列。

    现场展示中还有山竹造型制作的茶具,文昌灯笼图案设计的餐具、三角梅元素设计的酒具等各色实用物品,将各类海南本土文化元素融入文创设计中,体现出了海南地域文化特色。

    设计作品服务三亚本地景观、区域

    在环境与规划系毕业设计展区,三亚市红花村美丽乡村规划设计、三亚商品街区的城市规划设计等作品展现出了该环境设计专业、城乡规划专业的学生对三亚这座城市发展的一些定位和思考,而针对中廖村、博后村、北山村等美丽乡村的视觉形象设计充分展现出了学生立足专业特色挖掘三亚本土发展路线的思考。

    “用专业的图形语言展示出三亚市红花村的第一产业、第三产业现状,建筑道路现状等情形,并提出该村的美丽乡村发展策略以及产业规划”。孙主任介绍学生作品时称,我院非常注重学科与社会应用的匹配,对标应用型人才培养,并实现了从单纯课堂教学转向生产、教学、科研相结合的设计教育新模式,让学生能够以艺术设计专业知识和能力建设服务于地方经济建设。

    艺术学院院长吴晓淇教授透露,我院将携手上海交通大学共建“国际设计学院”将于2019年秋季开始环境设计专业、风景园林专业、视觉传达设计专业、产品设计专业的招生,拓展学科建设国际平台,促进学院整合国际教育前沿资源,打造立足海南的国际设计教育高地,瞄准国家创新发展战略需求和海南建设的需求,建设具有特色的、不断创新的国际一流设计学院。

    我院成立于2005年,现有设计系的视觉传达设计专业、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产品设计专业,环境与规划系的环境设计专业、风景园林专业、城乡规划专业等六个专业,现有在研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两项,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20余项,成立了服装综合实验室、摄影实验室、空间教学实验室等多间实验室,以及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工作室、文化创意产品工作室、零点规划工作室等多间工作室,培养出服务地方经济的应用型人才。

  • 办公室电话/招生咨询电话:0898-88386753/88386751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 三亚学院艺术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dign By Taoyuan
    • 三亚学院艺术学院官方抖音号

    • 三亚学院艺术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