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软装设计与生活》

  • 发布时间:2019-04-20浏览:
  • 2019年419日下午,三亚学院艺术设计学院环境设计专业冉旭教授在书德楼413做了题为《软装设计与生活》的学术讲座。

    该讲座就什么是软装饰设计,软装饰设计室内的二度陈设与布置,可以根据居室空间的大小形状、主人的生活习惯、兴趣爱好和各自的经济情况,从整体上综合策划装饰装修设计方案,体现出主人的个性品位,才能设计出符合客户功能使用与情感归属的“家”的空间,创造出“高端品质,精致生活”,身心都能够感受幸福与宁静。

    她从设计要点:尺度、色彩、材质、质感、意境、生活方式。讲到软装设计原则:主从与重点、过度与呼应、比拟与联想、统一与变化、单纯风格等。就软装的行业前景:从经营成本讲到消费心理。家居陈设:从软装和硬装、讲到软装未来的10年。从欧式古典主义、中式古典主义、现代主义、讲到软装灯饰、软装油画、软装壁纸、软装花艺以及西方式插花、与东方式的插花等问题都清晰的进行了阐述。

    讲座最后,冉旭老师认真回答了同学们的现场提问,并表示希望此次讲座可以帮助每一位同学喜欢软装,热爱生活,注重生活品质的人,找到自己喜欢的生活空间。如果想在软装行业中越走越远,就必须坚持下去不断的学习,不断的成长。大家一致表示冉老师的讲座学术气息浓郁、逻辑清晰和学生的互动性强,对软装有更多了解,收获颇丰。此次讲座获得圆满成功。

  • 办公室电话/招生咨询电话:0898-88386753/88386751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 三亚学院艺术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dign By Taoyuan
    • 三亚学院艺术学院官方抖音号

    • 三亚学院艺术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