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设计学习的五条路径

  • 发布时间:2019-05-15浏览:
  • 2019年5月10日,为使同学们更加深入的了解设计学习的内涵,艺术学院孙晋博博士在东区学生中心开展了一次主题为“设计学习的五条路径”的讲座。             

    ●孙晋博博士
    ●西北工业大学,工业设计专业博士
    ●主要讲授:人机工程学、产品数位表达、设计材料发展史.研究领域:产品造型设计、产品设计、设计认知

    首先孙博士提出了两个问题,问题一:你们为什么选择现在的专业?

    主动:感兴趣、好奇、热爱、别人介绍还不错、热门/冷门

    被动:随便挑的、不小心选的、凑合上的、热门/冷门

    人类社会到什么时候都有这个需求。这就保证了它的流动性;手艺需要长期的艰苦训练,门槛-点也不低。这就保证了稀缺性;从入门到精深,有一个漫长的台阶可走,有可靠的外部信用体系,来保证你的价值能被看到。这就为你编织了-个强韧的社会网络。这三者相加,才是实现个体价值的最好策略。

    孙博士提出提出了第二个思考问题。

    “你们羡慕过目不忘的人吗?”

    正常人都会忘记!这是常态!“雨人”是种病!得治!后天训练可以帮助记忆!第一步There is a will,there is a way.学习方法重要?学习动机重要?想再某项工作中或学科中有所成就,先要寻找足够的、打动你的动机(意义) !如果你真的想做一件事,你一定会找到一个方法;如果你不想做一件事,你一定会找到一个借口。打败你的拖延症!

    第二步

    Path 1多练习,不懈怠

    Path 2多学习不盲从

    Path 3多实践不离手

    Path 4多交流不吝啬

    Path 5多思考不固执

    最后孙晋博博士给同学们总结:学好设计要有足够的动机和适当的方法。并告诫同学们,不要怕!边做边学,边学边做。

    讲座后段孙老师与同学们互动,针对学生提出的专业性问题给与了充分的解答,并针对设计系课程安排和如何更好的衔接大一到大二专业学习角色的转变给了很好的学习意见,同学们也得到了很大的启发和收获。

  • 办公室电话/招生咨询电话:0898-88386753/88386751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 三亚学院艺术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dign By Taoyuan
    • 三亚学院艺术学院官方抖音号

    • 三亚学院艺术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