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艺术设计学院开展“课程思政”教育教学讲座

  • 发布时间:2019-05-25浏览:
  • 为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推进“课程思政”教学,切实提高专业教师“课程思政”的意识和能力,5月24日,学院副院长及党总支书记张鑫为学院各系专业教师及思想导师作《浅谈艺术类课程的课程思政教育》专题讲座。

    讲座中,张鑫书记首先追根溯源,从理论角度阐述了什么是“课程思政”,通过结合思政课程教学目的及要求,介绍了润物细无声的课程思政育人方式与专业结合的教法。接着,他向与会的专业教师们抛出3个问题,为什么要结合课程思政?怎样结合课程思政?怎么考核课程思政?来引导大家深入思考“课程思政”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并从这3个方面详细讲解了思政课教学中存在的共性问题,在教学中怎么备好课、讲好课,同时他更进一步强调了艺术类课程融入思政元素可以使教学更有温度、厚度、吸引力及感染力。提高课程思政实效性的关键在于教师自己,教师一定要有坚定的信仰、崇高的师德、较高的水平和灵活的方法,艺术类课程思政教学着力点要增强学生对中国传统文化的自信,服务社会;艺术类工作室的工匠精神传承,言传与身教的统一等,以此推进思政课教学的多样化。

    在讲座的互动中,教师们针对课程思政教学的问题和张鑫书记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通过聆听讲座我们艺术学院专业教师对课程思政的理解和认识要上升到一个新的高度和新的境界,我们落实课程思政不但要注重挖掘专业课程和生活中的元素,还要注重课程思政的实效,要通过课程思政的落实,能在学生的言行、作业、为人处世等方面看到变化,切实将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到育人的全过程。

  • 办公室电话/招生咨询电话:0898-88386753/88386751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 三亚学院艺术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dign By Taoyuan
    • 三亚学院艺术学院官方抖音号

    • 三亚学院艺术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