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艺术学院/国际设计学院2020届毕业生职业生涯规划培训

  • 发布时间:2019-10-28浏览:
  • 2019年10月22日,我院团委书记孟丽娟老师,以“2020届成长与未来——职业生涯规划”为主题的培训在书德楼三楼艺术学院会议室举行。

    孟老师首先阐述了大学生涯的基本规划,并分享了自己的职业生涯的经历和经验,以此引出今日的主题。随后孟老师与同学们对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进行探讨。孟老师指出,大学生的职业规划应从早开始,同学们应该对自己有一个明确而精准的定位,从而在大学的学习生活中有目标地发展自己相应的才能。只有如此才有机会从日益激烈的竞争中找到自己前行的方向。

    随后孟老师又通过理想、榜样、职业和大学这四个关键词来引导大家对自己的职业选择进行更深一步的思考。首先是“理想”。同学们从老师提供的词语中选择自己喜欢的词来概括理想,在对其进行自我阐述后与人分享,通过这种方式将自己的梦想具体化,为自己的发展方向进行定位。同时同学们也对十年后自己的成长路线制订了初步的计划。其次是“榜样”。孟老师通过分享一些优秀学长学姐的就业、实习经历和心得来阐述榜样的力量,让同学们学会从优秀的人才身上吸收优点来弥补自己的不足,为同学们的职业方向选择作出了引导。第三个是“职业”。同学们用简短的词语分享了自己为实现理想需要做出的努力,同时孟丽娟老师也通过华为公司、清华大学等案例阐释了优秀大学生应有的素质与能力。在此孟老师也推荐了一些优质就业指导网站以及信息获取渠道,一方面为同学们的职业规划提供了更加专业的资源,另一方面也为同学们解决自己的职业规划问题提供了平台。最后一个词是“大学”,同学们将大学和高中的学习生活进行对比,为自己适应大学生活调整心态。

    最后,孟老师表达了对2020届毕业生的肯定与期许,真诚地解答了同学们的疑惑。相信在这次内涵丰富的培训中,同学们都能够更进一步理解和确定自己未来发展就业的方向,为自己即将开始的大学生活打下坚实的基础,也能够在大学生活中不断成长与收获,取得自己的成绩。


  • 办公室电话/招生咨询电话:0898-88386753/88386751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 三亚学院艺术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dign By Taoyuan
    • 三亚学院艺术学院官方抖音号

    • 三亚学院艺术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