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参与运动 感受欢乐——祝贺三亚学院2010年体育欢乐节暨运动会成功举行

  • 发布时间:2011-01-05浏览:
  • 运动会年年都举行,就像春季每年都到来一样。但今年的运动会变了,前面加上了“体育欢乐节”,把普通的运动会演变为一种节日来度过,在全国所有高校实属首例,没有学校这样做过,但三亚学院却做了!而且办的很隆重、很热烈!对于学院来说,体育欢乐节的启迪和感悟将紧随其后,会萌生轰轰烈烈的决定,会被赋予无穷的力量和精神,会有做事要大干一番、一股作气的冲动,就像接踵而至的仲夏一样火热而强盛。

    运动员在场上紧张地角逐着,作为观众,同样的激动,在心中默默地祈祷,在场上高声呐喊助威,才能让运动员更出色,才能让运动员强健的体魄释放更多的能量,也许正是这一点“更多”成为健儿们夺魁取胜的因素。当他们被沉浸在夺冠的喝彩中时,谁都会情不自禁地假想角色的变换。希望是自己伴着信任的欢呼,达到了第一的终点。但这荣耀的背后又有多少鲜为人知的汗水和辛酸。100米短跑的冠军不知是赛场外多少个1000米的苦炼换来的、标枪惊人的远程又是磨起了多厚的手茧才令人交口称赞……这些艰辛都是举不胜举,只为那一瞬间的精彩。这一瞬间的精彩就足以让观看的人眼中闪现着钦佩和内心的热血沸腾,关上门勤学苦练,有朝一日,也能一显身手。

    运动场上每个人的内心中运动已经成了即兴主旨,占据了我们澎湃的心声,彼此的鼓励,默契的合作,关爱的话语,已经铸就了心中永恒的美好,而此时此刻,运动场的一切都是那么的引人注目,跑道是一种蜿蜒的风景,沙坑是一种软绵的载体,跳竿是一种兴奋的极限生命,跨栏是一种拼搏的迈进。当然这一切都不重要,我们要表现的是一种淋漓尽致的激情。成败与否,早已是一样的意义,回眸一笑,优美而强健的瞬间变成定影。我们注重的是过程而不是结局,不会欣赏过程的人,便不懂得欣赏生命,从周围呐喊的人群中我们运动员应该领悟到他们更注重此时此刻的努力,瞬间的精彩,会形成永恒的美丽与回忆,无论有怎样的结果,我们都会微笑的回答:只要我们曾经真诚的付出和努力过,就应该可以自豪的放声高歌!


    也许有人会认为这只不过是区区的校园运动会,名次成绩不足挂齿,但殊不知“一滴水可以反映出太阳的光辉”。正是这些小事才折射出一个人心灵的美丑,品德的优劣,修养的高低。他们能够用毅力和拼搏登上运动场上的高峰,那么学习工作乃至创业,用同样的精神会取得同样不菲的成绩。重在的不是成绩,而是精神的永恒。运动员也罢,观众也好,总之,通过运动会,我们应该积累了更多的鞭策、力量和精神,不断学会用勤力、毅力、耐力装备自己。三亚学院在不断将这种精神发扬光大,让我们的学生能更快更强壮地成长起来!(文:方超 编辑:宋晓晖)

  • 办公室电话/招生咨询电话:0898-88386753/88386751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 三亚学院艺术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dign By Taoyuan
    • 三亚学院艺术学院官方抖音号

    • 三亚学院艺术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