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交流合作
  • [学术周]——互动媒体设计及方法

  • 发布时间:2012-11-03浏览:
  • 本次学术周的活动中, “火星时代”教学总监程功教授,受邀做第三场讲座,讲座题目为“跨界设计的新思维——互动媒体设计及方法”。

    初见程教授,感觉他平易近人,带着时髦的帽子,白色框的眼睛,穿着一条设计抢眼的牛仔裤,怎么看都不像是一位严肃的教师模样,反倒觉得很贴近学生,让人心里的敬畏感顿然消失,满是亲切、和善的印象。

    再听程教授的讲座,诙谐幽默的语言在一开场就调动了学生的积极性,他用自己精湛的专业知识和良好的学术修养,把专业概念变得生动易懂,用幽默的语言使气氛变得轻松、活跃。同学们大胆的提出疑问和见解,程教授与现场学生进行互动交流与讨论,双方精彩的观点撞击博得阵阵掌声。

    本次讲座主要让学生了解“什么是跨界设计和互动媒体”。程教授通过跨界设计和互动媒体的“概念和设计创意”两个方面对跨界设计和互动媒体进行了讲解。告诉我们,未来要设计的东西是适应全平台的内容,他认为当今设计专业的大学生应该具有视觉与工作流程的管理学习、新媒体形式的自主学习、基础设计语言的接受学习、交互与跨平台设计组织管理的合作学习这四种学习能力与方法。

    在与同学们交流互动的环节中,同学们提出了很多问题,如设计创意如何提高,设计的细节和整体如何协调等,程功教授幽默且精辟地回答了同学们的提问,他表示:“创意其实很简单,因为创意根本不存在,细节的本质不是技术而是意识。”赢得台下师生掌声连连。

    讲座结束后,程功教授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他表示:通过讲座中的交流与讨论,认识到艺术学院的同学们专业思维能力是很活跃的,在发散性思维能力中有可喜的感受能力。表示希望艺术学院的学生们不要局限于课堂理论上的学习,要多在实践中自学,开拓视野和强化发散思维能力,在学习中要不断锻炼创新能力。


    艺术学院通讯社:文:曹永婷   图:张旭、吴雪剑、张述然、余昌远


  • 办公室电话/招生咨询电话:0898-88386753/88386751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 三亚学院艺术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dign By Taoyuan
    • 三亚学院艺术学院官方抖音号

    • 三亚学院艺术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