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业教学 > 设计系 > 服装与服饰设计 > 课程建设
  • 专业介绍
  • 教学团队
  • 课程建设
  • 实践教学
  • 点亮三亚的冬天——我校第五届服装设计作品大赛圆满落幕

  • 浪漫天涯赋予艺术设计更多灵感,缤纷三亚浸润出服饰设计多元感受。1月4日晚,由我校艺术学院服装与皮具设计专业方向主办、艺术学院团委学生会承办的“三亚的冬天”第五届服装设计作品大赛决赛晚会在书德楼拉开帷幕。海南省服装协会秘书长东方考臣、海南大学艺术学院副院长钟恒、我校校领导秦杰锋、艺术学院张鑫老师等应邀担任大赛评委,与师生代表相聚一堂,共同鉴赏天涯服饰盛宴。

     又见三亚的冬天大赛现场

    本次大赛共分结课代表作品展及T台走秀服装展两个环节,所有作品均由我校服装设计专业学生制作完成。他们在广泛吸收中西方服饰文化的基础上,完美结合海岛风情,裁剪出了一组组或贴近原始自然、或高雅纷繁、或环保时尚的服饰,让艺术之花得到尽情绽放。

     天涯服饰盛宴

    结课作品《东方美》和《西方美》一登台便引起现场观众的热烈欢呼,其设计思维的巧妙得以让中国古典美和西方现代美在服装上完美体现。随后,身着设计作品的18组模特一一登台演绎。设计师们的独具匠心和模特们的精彩展示,将现场融为美与视觉享受的双重盛宴。作品《半情愫》选取纯洁柔美的白色和富有活力风情的花样面料作为一系列的主线,使用钉珠、镂空等元素,对面料采用立体手法,完美展示了其考究的做工和特色的文化渲染。最终脱颖而出捧得大赛一等奖。

     服装设计专业的学子设计的服饰一一登台展示(一)

    服装设计专业的学子设计的服饰一一登台展示(二) 

    我校服装与皮具设计专业负责人杨洋老师为参赛选手们进行了专业点评,他表示本届大赛与往届相比,作品设计更加独特,文化理念与作品的契合更加融合,展现出了学子们对于时尚与服装独特的理解和诠释。大赛平台的搭建是我校服装设计专业实践教学的重要保障和特色。服装设计未来的就业前景很可观,希望同学们借此平台进一步充实自己,提升创新理念和思维,以更从容姿态走向将来的就业岗位。

     独具匠心的设计

    设计师与模特共同登台谢礼 

    海南大学艺术学院钟恒副院长接受采访时谈到:“此次演出十分精彩,无论是设计师的服装设计,还是模特们的现场展示都可圈可点,希望日后两校之间能开展更多的专业交流,共享理念与智慧。”

     精致美观的立裁作品吸引了众多学子去鉴赏

    缝纫机、画笔、手工刀、设计稿----设计师们手上的裁剪工具

     部分入围作品展示

     具有海岛风情的设计作品

     创意理念与思维下的服饰设计 

     金木水火土的元素融入服饰设计

     据了解,本次服装展除了精彩纷呈的作品走秀展大赛外,还将于白鹭溪展厅内展出服装立体裁剪、面料扎染工艺设计、欧洲19世纪女装复原、中西方服饰专题设计、服装结构制图等多个主题的设计,赢得了观展师生的热烈好评。





    (文:大学生记者团 巫钰 沈歆玫 朱琪昊)

    (图:大学生记者团    陈昶君 刘峻伟 王宁 杨瑞峰)


  • 办公室电话/招生咨询电话:0898-88386753/88386751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 三亚学院艺术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dign By Taoyuan
    • 三亚学院艺术学院官方抖音号

    • 三亚学院艺术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