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术科研 > 学术交流
  • 艺术学院读书会第一期——品读建筑经典

  • 发布时间:2013-03-08浏览:
  • 读书会是一个自由、开放的并具有浓厚学习氛围的学术交流平台。艺术学院读书会自成立以来受到艺术学院各专业学生的积极响应。旨在鼓励同学们好读书、读好书、交书友,博览群书,广泛涉猎专业以及非专业领域的书籍。提高学习、思考、动手能力,兼顾美学和人格的培养。

    3月6日晚7点,本学期第一次读书会在白鹭溪展厅举行,本次读书会由冯建章博士主持,陈琳老师主讲。到场的有李明君教授和十几名热爱读书的艺术学子。本次读书会推荐的作品为国际知名建筑设计师勒・柯布西耶的《走向新建筑》,参会的师生都之前对该主题做了精心的准备。

    读书会上,陈琳老师简介了作者以及此书被推荐的理由,并通过PPT展示勒•柯布西耶代表作,讲述新建筑的五个特点:底层架空、屋顶花园、自由平面、带形长窗和自由立面,以及勒•柯布西耶首先提出的高层建筑和立体交叉的设想等,在20和30年代,勒・柯布西耶始终站在建筑发展潮流的前列,对建筑设计和城市规划的现代化起了推动作用。

     

    陈琳老师讲解《走向新建筑》


    勒・柯布西耶不断变化的建筑与城市思想,始终将他的追随者远远的抛在身后。是现代建筑一座无法逾越的高峰,一个取之不尽的建筑思想的源泉。对于环艺或者其他专业的学生,在辛苦的学习过程中,容易陷入一种极其被动的生活状态。但品读师勒・柯布西耶的经典著作总是让人激动,然后重拾起对于建筑和学习的热情。

    在老师讲解之后,同学们踊跃发言,对老师的讲解提出疑问和对现代社会建筑的现况提出设想和展望。李明君教授在会上根据自身对生活的观察感触提到现代社会建筑更多的是消费品,被同化和物质化,对于设计者没有情感的投入,不具有代表性,引人深思。他希望同学们能够本着高度的责任心在今后的设计生涯中投入自己的情感于设计作品中,得到了同学们的积极响应,会上掌声激烈,气氛融洽。

     

    李明君教授


     

    冯建章博士


     

    学生认真聆听 仔细记录


     

    读书会现场学术氛围浓郁


    读书会本着这样的分享各自总结和感想的意义开办。期待下一次读书会分享好书、拓展视野, 以书会友、交流思想。



    文 马瑞玲    图 张述然

  • 办公室电话/招生咨询电话:0898-88386753/88386751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 三亚学院艺术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dign By Taoyuan
    • 三亚学院艺术学院官方抖音号

    • 三亚学院艺术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