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首届 “风景•健康•人居 ”三亚论坛成功举办

  • 发布时间:2020-01-06浏览:
  • 2020年1月4日上午由国务院学位委员会风景园林学科评议组、中国风景园林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三亚学院主办,三亚学院国际设计学院承办,《中国园林》杂志学术支持的首届风景·健康·人居三亚论坛在三亚学院开幕。

    海南省人大常委会环资工委二级巡视员杨斌出席论坛并讲话,三亚学院院长陆丹教授,国务院风景园林学科评议组召集人、同济大学博士生导师刘滨谊教授,三亚学院艺术学院、三亚学院国际设计学院吴晓淇教授,《中国园林》杂志社社长、浙江农林大学风景园林与建筑学院金荷仙教授,同济大学医学院张军教授,国务院风景园林学科评议组成员,四川大学陈其兵教授,以及中国美术美院,中央美术美院,广州美术学院,四川美术学院等全国知名的风景园林相关高校的专家学者一道出席了开幕式。

          三亚学院院长陆丹院长以社会学者角度阐述了论坛的意义和重要性,他表示,三亚学院国际设计学院承担这次会议,在习近平主席提出为决胜全面小康社会实现中国梦而奋斗的号召下举行的。全民奔小康,经济发展是重要指标,但是健康中国更是其中重要的组成部分,美丽中国,美丽乡村的概念是风景,更是健康的概念。“风景·健康·人居”是经济发展以后的必然追求,也是大众对生活之美追求的终极体现。

    刘滨谊教授表示风景、健康、人居是人民的心声、政府的意愿、学者的追求,本次论坛是顺应了时代的发展的潮流,希望本次论坛可以能够成就永久性论坛,持续办下去。

    本届论坛设置了四个会议内容:风景·健康·人居协同多赢战略;滨海风景保护与利用理论与实践;风景健康疗愈现代理论与实践;滨海人居环境发展理论与实践;来自省内外多家高校的专家学者及师生代表等500余人参加论坛。

    同济大学教授刘滨谊教授,同济大学医学院张军教授,中国园林杂志社社长、浙江农林大学金荷仙教授,浙江农林大学包志毅教授,同济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张敬教授,广州美术学院建筑与环境艺术设计学院院长、沈康教授,四川农业大学风景园林学院院长陈其兵教授,四川美术学院建筑与环境艺术学院的院长黄耘教授,中央美术学院丁圆教授,华南农业大学林学与风景园林学院李晖教授,清华大学助理教授袁琳老师,中国美术学院建筑艺术学院曾颖副教授,上海交通大学陈丹老师分别以《风景·健康·人居-三学科领域的集和及预期》、《创新与转型-新形势下转化医学研究》、《咫尺仙境》、《植物景观的重要地位与热带特色植物景观营造》、《大健康背景下的医学抗衰老研究》、《景观设计:作为一种开放性的都市策略》、《美丽竹居康养规划设计理论与实践》、《艺术的力量-重庆特色空间探索与建设实践》、《人居环境更新的艺术动力》、《昆明城市生态系统健康评价研究》、《“深度海陆统筹”思维与海岛人居-2019海南规划项目考察与思考》、《行走的风景-自然场地的认知与表达》、《康复花园中芳香植物配置方案研究》为题目阐述了健康人居范畴下的风景园林学科。

          吴晓淇院长在学术总结中表示,将以风景、健康、人居为背景,以本次会议为起点,以三亚学院为基地,建立全国的风景园林学科学术联盟,将海南打造成为“全国人民的后花园”。

    据悉,此次会议是为响应新时代的绿水青山、全民健康、城乡发展的国家战略和大政方针,配合海南省的生态营造,发挥风景园林学、医学、人居环境学科群等多学科专业互补协同的优势,集政府、高校、民间多方资源,从学科建设,专业教育,科学研究、工程实践、市场推广等多方面,探索风景生态保护、健康产业发展、人居环境营造的三元互动共赢的理论和实践路径。



  • 办公室电话/招生咨询电话:0898-88386753/88386751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 三亚学院艺术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dign By Taoyuan
    • 三亚学院艺术学院官方抖音号

    • 三亚学院艺术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