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术科研 > 学术交流
  • 科研要在批判中进步提高

  • 发布时间:2013-04-03浏览:
  • 本周例会结束后,我院在陈博院长的倡议下,有针对性的就教师所写教改论文中存在的问题和需要改进的方面进行深入研讨,由冯建章博士就每个人上交教改论文中存在问题,一个一个的进行指导,并纠正论文写作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冯博士用诙谐的语言、一针见血,指出弊病。让在座的老师受益匪浅。

    冯建章博士认真讲解论文中的问题


     学院领导和老师认真聆听学习


    冯博士指出论文中存在的问题,如,题目要显眼,可以用“一见钟情”来形容,要能把自己的“亮点”写出来;摘要主要是把所写的内容写出来,最好不要出现主观性的语言,如“本文”、“我”、“笔者”、“我校”等;关键词,一般三到五个,最少三个,用分号分开;论文结构最好是“三三制”,几个部分的内容要均匀,可以采用并列结构或递进结构,独成一行的小标题,句中不要出现逗号,句尾没有句号;在行文方面,要语言凝练,用一句简单的话概括出该段要写的主要内容,切忌标题冗长;参考文献要符合论文的一般的要求,但也要根据具体刊物的实际要求进行适当调整。

    通过对论文存在问题的详细讲解,很多老师能够发现自己在论文写作中存在的问题,利于教师间相互学习,共同提高,以后,这种科研的形式仍将继续。




    文 李欣鑫  图李蒙

  • 办公室电话/招生咨询电话:0898-88386753/88386751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 三亚学院艺术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dign By Taoyuan
    • 三亚学院艺术学院官方抖音号

    • 三亚学院艺术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