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术科研 > 学术交流
  • 读书会第三期——深入探讨《交往与空间》

  • 发布时间:2013-04-04浏览:
  • 《黄帝宅经》中提到“宅者,人之本也。人因宅而立,宅因人得存。人宅相扶,感通天地。”理解为人靠住宅安身,住宅靠人保存,人和住宅相互依靠,所以感应通天地。可见住宅格局和住宅人居环境的重要性。时至今日,对城市和居住区的活力和人居性的研究一直是一个重要的课题。

     

    创造一个符合当今现状的优良的小区交往空间,是一种必需精心处理的建筑学要素。读书会上期及这期研讨的著作《交往与空间》就是在这样的背景下产生的。

    本期读书会继续研讨上期推荐书目《交往与空间》,冯博士在读书会前就将阅读思考问题电子版发于落笔白鹭读书交流群里,因此,同学们都有了充分的准备共同探讨。

    本书着重从人及其活动对物质环境的要求这一角度来研究和评价城市和居住区中公共空间的质量,在从住宅到城市的所有空间层次上详尽地分析吸引了人们到公共空间中散步、小憩、驻足、游戏,从而促成人们的社会交往的方法,提出了许多独到的见解。对同学们在今后的设计生涯中起到了良好的引导作用。




    文 马瑞玲  图  张旭



  • 办公室电话/招生咨询电话:0898-88386753/88386751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 三亚学院艺术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dign By Taoyuan
    • 三亚学院艺术学院官方抖音号

    • 三亚学院艺术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