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艺术学院国际设计学院: 防疫复学双肩挑,“开学第一课”云开讲

  • 发布时间:2020-05-21浏览:
  • 5月21日艺术学院国际设计学院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云端开讲,全体学生和辅导员参与聆听讨论。此次活动的主讲嘉宾是艺术学院国际设计学院院长吴晓淇教授,党总支书记张鑫副教授,主持人由陈琳副院长及孙晋博院长助理分别主持环规系与设计系,学业导师杨霄华老师和优秀学子白宇飞同学做了主题教育。

    第一堂思政课,学院院长吴晓淇教授强调共产党人以实际行动践行责任与担当,构筑了疫情防控的第一线,他们便是疫情当中“最可爱的逆行者”,从学习三种精神为大家明晰了今后一个阶段的工作学习方向,从多个角度有感抗疫工作带来的思考。大家要化危为机,迎难而上。吴院指出“鼓励大家积极从各自专业思考,在后疫情时代,分析自身专业的特色和社会需求,有针对性的开展专业学习和专业实践。在保障自身学习工作的基础上,积极以专业的形式投身抗疫的设计实践。”

    党总支书记张鑫讲到开年至今学校各部门都在积极工作,同学们在“返校开学第一课”要坚定制度自信、厚植家国情怀的爱国主义,讲述了返校复学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点和要求,加强日常疫情防控基本知识宣传学习,重点强调了返校学生上课、就餐、宿舍等区域防疫注意事项;号召青年学生从自身做起,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

    “三生”主题教育中,学业导师杨霄华老师以“生活观、生命观、生态观”教育为主线,对后疫情下的生命启示进行了分享与宣讲。通过认识生命、敬畏生命、热爱生命、生命的价值等方面对疫情下学生如何及时调整学业心态,适应环境,有效规划学业目标及树立梦想做了讲解。重点强调了返校后学生对应环境重构学业规划等事项。使学生深刻认识到从自我做起,生命价值体现的重要性,感受中国力量、中国精神和中国担当,增强学生社会责任感和奉献精神。

    抗“疫”英雄先进事迹报告会,我们选择了身边的优秀学生代表,产品1601的白宇飞从自身假期间战“疫”事迹,三个月期间克服种种困难,和小伙伴一起坚持做社区志愿者,同时能够运用自身的专业知识,为社区服务,同时还拍摄视屏和剪辑宣传获得了区委政府的提名奖。就是我们身边的学子让同学们深刻感受到学生应有的社会责任感和奉献精神,从而增强学生们的爱国主义和民族精神教育以及家国情怀和民族自豪感。

    据悉,“开学第一课”是三亚学院贯彻落实海南省教育厅《关于组织开展2020年“开学第一课”活动的通知》精神的有力举措,对于筑牢疫情防控常态化校园防线,引导学生深刻认识民族精神、强化青年学生使命担当意识。具有重要意义。





  • 办公室电话/招生咨询电话:0898-88386753/88386751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 三亚学院艺术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dign By Taoyuan
    • 三亚学院艺术学院官方抖音号

    • 三亚学院艺术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