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团学工 > 党团建设
  • 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

  • 发布时间:2020-07-02浏览:
  • 6月30日产品设计党小组在书德楼413召开以“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为主题的生活会。

    即将迎来党的99岁生日,产品设计党小组集聚一起重温党的光辉历程,传承党的优良传统,这会是对党生日的最好祝福与纪念。一起重温党史,回顾中国共产党引领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取得的伟大成就,进一步阐释了中国共产党是一个伟大、光荣和正确的党,激励广大党员强化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和行动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同时各位同学分别收集了疫情期间的故事与大家分享。

    党小组成员周佳颖分享故事:地表温度40℃!“全副武装”的他们竟排查了北京近20万人近日,北京疫情形势严峻,北京市的社区防控工作进入战时状态7120个社区(村)近10万名社区(村)工作者投入到抗击疫情的战场并在短时间内排查曾去过新发地市场的人员近20万,晚上八点,北京的夜晚依旧闷热,医护人员在夜色下穿戴防护服准备继续采样。

    党小组成员王少鹏分享故事:小姐姐,你的手还疼吗?

    疫情期间,95后年轻党员、湖南省儿童医院感染科护士胡佩的一双手感动了全网。在隔离病房,因终日用84消毒液、洗手液、滑石粉、酒精消毒液浸泡着,原本一双稚嫩的手被腐蚀得伤痕累累。1998年出生的胡佩,在疫情期间选择了迎难而上,挺身而出。在抗疫一线工作时,她曾表示:“我随时准备被隔离。”

    胡佩说,自己很年轻,怕自己经验不足,心里会有一些恐惧和担心,但是戴上口罩、面罩,穿上防护服就不紧张了,穿上工作服就要扮演好自己的角色,做好自己的工作。


    党小组成员谭艳宇分享故事:脱下防护服,裤管倒出大量汗水,你们辛苦了!21日傍晚结束了对一家食品厂的消杀工作北京大兴蓝天救援队副队长冯宇脱下防化服不仅背心短裤湿透还从防化服的裤管里倒出大量的水那是他连续工作2小时后流的汗。

    从6月12日起冯宇和十几名队员顶着30多度的高温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对大兴区农贸市场、餐饮酒店、公共道路以及确诊、疑似病例出现的工厂、小区、核酸检测场所进行全面消杀。

    干了一个多小时的时候一男一女两名队员先后虚脱被扶了出去冯宇带着剩下的8个人一直撑到最后等解开防护服接触到33摄氏度的室外温度湿透了的冯宇竟感到一丝凉爽

    6月19日 最高气温34℃、6月20日 最高气温34℃、6月21日 最高气温35℃、

    6月22日 最高气温34℃……

    高温难耐,烈日像火一样灼热普通人穿着短袖还一个劲儿冒汗,但还有许多消杀、医护人员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在室外持续工作。

    他们像我们每个普通人一样,会怕很多东西:怕衰老,怕生病、怕熬夜、怕热、怕闷、怕被人误解,尽管这样他们却为了更多人的健康,冲锋在前,从未退缩! 

    正是他们的存在,才创造了短时间内排查20万人的速度守护了更多人的安危

    致敬!这座城市的守护者。感谢他们,更要照顾好他们。向坚守在抗疫一线的每一个人致敬!也请一定照顾好自己!

    会议结束后大家也积极的在群内讨论有关此次会议的内容。

    祝党的99岁生日快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图文:来源产品设计党小组




  • 办公室电话/招生咨询电话:0898-88386753/88386751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 三亚学院艺术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dign By Taoyuan
    • 三亚学院艺术学院官方抖音号

    • 三亚学院艺术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