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术科研 > 学术交流
  • 读书会——《为真实的世界设计》

  • 发布时间:2014-10-09浏览:

  • 第二期“建章博士读书会”的主题为“为真实的世界设计”,《为真实的世界设计》是美国设计理论家维克多·帕帕纳克最重要的著作。维克多·帕帕纳克对绿色设计思潮产生了直接影响,他提出了设计伦理的观念。

    在老师们的交谈中,我们了解到设计师的责任必须远远超越狭隘的想法,设计师的社会和道德判断必须起作用,一个先验的判断就是他的设计是不是站在社会利益这一边。设计师应该:1、为第三世界设计;2、为智障者和残疾人设计教学和训练设备;3、为药品、外科、牙科和医院设备设计;4、为实验研究设计;5、为维持边缘状况下的人类生活而进行系统的设计;6、为打破陈规而设计;7、要减少环境污染的设计;8、设计师可以拿出1/10的时间去帮助75%的需要它的人。这就是作为一个设计师真正的价值。


    两个多小时的时光悄悄的在学术交中流缓缓流过,大家的精神层次不仅得到了升华,懂得从多方面看待事物,对于设计师而言,为什么要去设计?设计是出于什么目的?这是重中之重的。


    艺术学院通讯社  文:樊小齐 图:任珊珊


  • 办公室电话/招生咨询电话:0898-88386753/88386751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 三亚学院艺术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dign By Taoyuan
    • 三亚学院艺术学院官方抖音号

    • 三亚学院艺术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