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团学工 > 党团建设
  • 全面促进学风建设 争做青年先锋模范

  • 发布时间:2012-04-19浏览:
  •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学风建设工作,发挥学生党员先锋模范的作用,艺术学院分别于2012年3、4月份在书德楼一楼展厅召开了艺术学院2012年上半年拟发展预备党员和两次第十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党课动员会议,在这三次会议中,艺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鑫老师、艺术学院办公室主任兼团委书记陆体锋老师、学生党支部组织委员孟丽娟老师、学院各辅导员老师以及学院50多名党员和50多名第十一期党课入党积极分子出席会议。我院举办预备党员动员大会是党组织加强对预备党员教育培养的基本要求,是党员发展工作中的重要环节,召开第十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党课动员会议,旨在进一步提高我分院第十一期党课学员的组织性和纪律性,确保我分院学员能高标准和高质量的完成三亚学院第十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课程的学习。

    青年大学生是一个朝气蓬勃、激情洋溢、富有创新精神的社会群体。这个群体所具有的年龄、知识、求新等优势以及这个群体对自身弱点的认识和克服,使这个群体能够成为顺应历史发展的、最具潜力和活力的推动社会发展的新生力量。青年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又是这个群体中的优秀代表,党只有不断吸收青年学生入党,才能永葆青春、生机和活力。因此,在我分院入党积极分子动员会议中,张鑫老师做了首要发言,张鑫老师表示对此次党课非常重视,对我们的52名学员有很大的期望,张鑫老师说:“作为青年大学生这个群体中的优秀代表,我们应当端正学习态度,积极投入大量的时间和精力来努力学习这门课程,努力就一定会成功。”并提出了“我们要以党建促进校建,党风促进校风”的发展计划。

    陆体峰老师首先对此次会议的目的发表讲话,他表示,希望通过一种交流,非官方、客套话的语言表述自己对入党动机的认识以及自己在大学生活中的获得的锻炼与提高,面对未来的想法等。并说道:“这对我们是个机会,对学院更是个机会,我们应当努力积极把握,我们要从思想上来重视,作为群体中的优秀代表我们更应该了解国家政治,了解两会内容,积极贯彻科学发展观并落实到平时的学习生活工作当中去,这样才能向未来成为一名优秀的预备党员而过度。”

    在2012年艺术学院拟发展第一批预备党员会上,十多名预备党员发表了讲话,表示了自己良好的入党动机,汇报了大学生活的得失与成长,同时也谈到自己未来的发展,表明自己希望成为一名合格党员的决心。预备党员们的发言中,表明他们愿意积极响应学风建设,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成为思想上、学习上的模范;成为工作、实践中的骨干;成为联系党和广大同学之间关系的桥梁。

    我院大力培养党员,是推进学校党建工作的重要举措,是以党风促学风的重要手段,在如今的加强学风建设的规划中,对于有的学生党员纪律观念淡薄,无视学校的规章制度,迟到、旷课想象时有发生。我们希望通过党员在广大同学当中树立标杆,做出表率,促进学风的建设,争做青年先锋模范。第十一期入党积极分子通过一段时间的学习,进一步理解党的性质、党的指导思想,从而端正入党动机,确立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信念,最终成功转为预备党员。我相信艺术学院的党员不断壮大一定能促进学风建设。   

     

    艺术学院通讯社:文:谢磊 李航 图:张旭 吴雪剑 编辑:宋晓晖


  • 办公室电话/招生咨询电话:0898-88386753/88386751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 三亚学院艺术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dign By Taoyuan
    • 三亚学院艺术学院官方抖音号

    • 三亚学院艺术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