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团学工 > 党团建设
  • 艺术学院党员民主生活会

  • 发布时间:2012-12-07浏览:
  • 2012年12月5日下午15:30,艺术学院党员民主生活会在书德楼白鹭溪展厅召开。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张鑫老师主持,教职工党支部副书记方超老师、办公室主任兼团委书记陆体锋老师及艺术学院所有党员教师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议首先由张鑫老师介绍了艺术学院党员总体概况:艺术学院教职工党支部现有正式党员26人,预备党员2人,发展对象2人,党员人数占全体教职工人数的43%。艺术学院学生党支部现有正式党员4人,预备党员55人,党员人数占全体学生数的2.5%。本学期结束力争达到4.5%,本学期拟发展46人,拟转正21人,本学期共有78名同学接受党校培养并顺利毕业,55名同学完成推优工作,成为入党积极分子。艺术学院力争到下学期末,党员人数达到6%-7%。

    紧接着,老师们针对以往在某些方面不规范,组织生活不够健全,随意性强等诸多问题进行了深刻的讨论。本学期,艺术学院新进教师15人,党支部特别注重提高团队的凝聚力和促进新教师对学院认同感,举办教职工羽毛球赛等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学生党支部方面,为了提升基层班级团支部凝聚力,整顿个性散漫、班风不良等现象,各位党员发表各自意见,共同讨论解决方法,并针对以上问题做出规划与制度的约束,并总结以往活动开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深入分析与讨论。

    随后,方超老师就十八大会议精神与参会党员解读,并引用习主席在“复兴之路”观展中的一句话 “空谈误国,实践兴邦”,要求各位党员教师脚踏实地,踏实工作,做实事,不空谈。张书记,也就十八大会议精神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他告诫各位老师,在工作中要善于倾听,善于发现并解决问题,要务实,一步一个脚印,不断提高自己的职业素养,全心全意投入到教学和工作中去。告诫大家要求真务实,不说空话套话。 

    会议中,张鑫书记明确提出了对于党员今后发展需要努力和改进等方面的四点要求:

    第一,继续强化党员的政治理论学习,在党员队伍中传播学校的阳光文化、讨论文化、执行文化、学习文化和创业文化,坚持认同并传播党的理论方针政策和学校的基本价值、基本理念、基本图景,以制度建设促进党建的规范化和科学化,推进学校管理水平的提升。

    第二,加强党员的党风党纪教育,继续在党员中深入开展党风党纪教育、法制教育和警示教育,巩固党纪国法和思想道德防线。做到与时俱进,解放思想,改进工作学习作风;做到求真务实,勤勉高效,改进生活作风;做到艰苦奋斗、廉洁自律。

    第三,要进一步强化创新意识。以适应根据学院党总支的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注意把握90后大学生党员群体的新特点和发展变化规律,力求在工作机制和方式上有所突破,在学校党委领导和支持下,努力开创党务工作的新局面。

    第四,根据学校党委的要求,在保证质量的基础上,逐步完善学院的学生党员比例结构;积极发展教职工党员,继续重视在优秀青年教师、骨干教师和学科带头人中发展教工党员工作。

    对于以上四点要求,老师们谨记在心,致力于在日常生活中做好模范带头作用。

    最后全体教职工党员对高峰老师入党问题进行了讨论,高峰老师先对自己的入党动机及入党的决心进行了表述,方超老师和陆体锋老师也分别对高峰老师的平时表现发表自己的意见,随后全体党员对高峰老师转为正式党员进行了举手表决,表决全票通过。 

    此次会议共持续了一个半小时,深刻的剖析了党务工作的重要性和党员的发展方向,为以后党员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促进党员间相互了解和团结,积极贯彻执行党的十八大会议精神,促进社会和谐发展。

     

    艺术学院通讯社:文:项羽生    图:吴雪剑


  • 办公室电话/招生咨询电话:0898-88386753/88386751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 三亚学院艺术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dign By Taoyuan
    • 三亚学院艺术学院官方抖音号

    • 三亚学院艺术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