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星光璀璨展示人生

  • 发布时间:2020-11-16浏览:
  • 2020年11月12日,艺术学环境设计专业的冉旭教授在三亚学院5东401进行了一场关于光影艺术在展示空间设计中的应用学术讲座。聆听本次讲座的主要是艺术学院环境设计专业的同学,该讲座,让同学们更加深刻的理解在建筑和展示空间中通过结合光影的特质,创建和营造文化氛围,从而激起受众的共鸣,创造出丰富情感的展示效果。因此光影艺术是展示空间设计中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使同学们更加深刻地领会和掌握了光影艺术在展示空间设计中的灵活应用。

    冉教授通过对现有相关理论和概念的阐述,把光影艺术在展示空间设计中的具体应用技法,归纳成光影的“功能应用”,“空间应用”,“艺术应用”及“意境渲染”四个方面。对每个方面,再进行更细致的说明,并且每个方面都配有案例佐证。光影作为一种既经济又环保又极具艺术表现力的展示设计元素,被设计师有意识或无意识的运用着。光影的形态、色彩、强弱及其动态变化性,已经充分融入到展示空间中,并渗透到每个细节。光影的艺术魅力给人以惊叹、给人以启发,展示设计应该揭示并应用好光影最深层次的艺术内涵。 

    讲座中还特别强调材料对光的影响很大,不同的材料会对光产生不同的反射、折射、投射等效果,材料的色彩、质感、透明度等属性会对在光的作用下产生不同的表情,从而创造出不同的光影效果。

    光影具有很好的功能,日光的照射和光线的反射使我们得以看见展示空间的外形与色彩;阳光能为万物提供光照,提供热量,使人得以生存、植物得以生长;影子能提供良好的避阳区,使人避开过于强烈的光照,得以很好的休息。 

    光影能够对空间产生较强烈的影响,可以通过光影来界定空间、延伸空间、调节空间尺度、以及塑造空间层次,强化视觉焦点。 

    光影具有非同一般的艺术魅力,能够帮助展示空间场地构图,增强空间场地形式感;是天然的艺术装饰;能够变幻出美妙的色彩,通过材料增强光影特效。

    冉教授希望同学们通过准确把握光影的各种特性,以及光影艺术可以呈现出的特殊效果,借助光影的力量,突出光影艺术在展示设计中的重要性,为展示空间的艺术表现拓展更加广阔的空间,创造出更好的精品,经典的作品。并在展示空间环境艺术设计中能够表达出浓烈的情感,激起人们更加关注色彩斑斓的光影艺术。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一致认为通过本次讲座,了解了光影不但可以渲染出了一种精神意境和空间意境,更能引起人们心理上的特殊反应。更好的意识到自然光影的价值空间,从而更加广泛的关注光影艺术,并有意识的把光影艺术作为重要的展示空间设计元素,应用到展示空间设计中。本次学术讲座具有较强的理论视角创新,和冉教授在展示空间艺术设计运用不断探索的艺术生涯开拓性的成果展示。

  • 办公室电话/招生咨询电话:0898-88386753/88386751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 三亚学院艺术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dign By Taoyuan
    • 三亚学院艺术学院官方抖音号

    • 三亚学院艺术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