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观念与显现——现代设计文华语境

  • 发布时间:2020-11-23浏览:
  • 近期,三亚学院国际设计学院陈博副教授以《观念与显现——现代设计文华语境》为题目,为我院学子带来了一场身临其境的文化传播盛宴。陈博副教授以四张图为引导,带领大家进入视觉与技艺的探索中。首先向大家介绍了图像的由来。第一张图片是德国二战以后建立的总理府,作为德国最高权力象征,因为一战后德国便废除了皇帝制度,所以整体风格为现代化风格;日本皇宫则以传统风格出现,同时与周围环境隔绝;中国的故宫与日皇宫截然不同,充满了烟火气,整体以传统风格存在;美国作为当今经济强国、文化强国、人类文明的前沿者,权力的象征—白宫则以古欧洲的传统风格存在。这不免为我们提出了一个问题——在我们现代设计中到底是什么影响了我们对于历史文化传统元素的选择?

    带着问题,陈博副教授给大家讲解了对现代设计概念的理念,从广义的角度看,现代设计指的是一种以人类户外生存环境为核心等建设;从狭义角度看,现代设计就是对构成要素进行有机整合,再艺术化的创造一个物质形态,使之成为具有一定审美功能和社会功能的景观。在这里,主要从狭义的角度去分析我们设计及其理念。

    此次讲座让同学们意犹未尽,收获颇多。在问题中思考,在答案中寻找新的思考。不紧让同学们拓宽了视野,也让同学们明白创意本身更过的来源于生活。

  • 办公室电话/招生咨询电话:0898-88386753/88386751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 三亚学院艺术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dign By Taoyuan
    • 三亚学院艺术学院官方抖音号

    • 三亚学院艺术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