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招生就业 > 校友服务
  • 创业故事——定位

  • 发布时间:2014-11-17浏览:
  •  

    “学哥”、“学姐”多么熟悉而又亲切的称呼,在大学里,无数的学哥学姐们把他们学习工作的经验无私的传授给下一届的学弟学妹们,这样一届带一届的“学帮带”传统在大学里默默的传承着。让那些刚刚步入大学校门的莘莘学子在大学这个日夜期盼的知识殿堂里感受到家的温暖。这种传承并没有人去刻意组织,却俨然成为大学里的一个温暖的“成规”。

    如今从艺术学院走出去的学哥学姐们,在社会上摸爬滚打,用自己的努力和汗水实践着自己的人生价值,他们有目标,有追求,奔着自己的理想不断前行,在他们的生活、工作中,有困苦、有艰辛,但更多的是他们在辛勤付出以后收获的成功的喜悦。他们曾经与我们一起学习,一起歌唱,现在,他们事业有成,仍不忘那些学弟学妹们,他们把自己成功的故事与艺术学子一起分享!

    11月12日下午,在书德楼213教室,我们邀请原艺术学院园林0801班班长、辅导老师助理、学生会外联部部长,现任海南万科项目经理纪泳鸿与在校生一起分享他的创业故事。讲座上,纪泳鸿用自己多年来在创业道路上积累的事例与经验讲叙自己故事。

    纪泳鸿在一开始就抛出自己的创业观点,没有一个强大的内心去面对困难,你就不配拥有成功。即使今天的纪泳鸿看来是成功的,但我们却想象不到他背后付出的艰辛,他曾从派单员做起,受过冷眼甚至被别人吐口水,但是他都忍过来了,最差的境遇都咬牙坚持过来了,还有什么能比这更坏的呢?纪泳鸿的亲身经历让我们感触颇深,一定要明确自己的目标和方向,时常看看书给自己充电,相信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能不能做好一件事在于你有没有要做好它的心思。坚持做好自己份内的事,多做些有意义的事情,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地走好自己的路,只有坚持到最后,我们离成功也就不远了。

    不管未来的路怎样,一定不要忘记自己的初衷,大学生的视野不应该局限在校园里,不能只是宅在宿舍里打游戏逛淘宝,趁着还年轻,把该看的风景都看了,把该经历的都经历一遍,多接触一下自己觉得不愿意去接触的人,多去做一些别人不愿做的事。很多时候,不是所有的人和事都按你所想的方向发展,道路也不是那么一帆风顺的,总会有些思想和你相反,你要做的不是避开而是面对。相反的是这些思想不管对错与否,总会有所帮助的,它可以促使你不断的反省自己,不断前进。

    两个多小时的讲座临近尾声,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最后,同学们就所关心的问题踊跃提问,其中一个学生问道:一个人走入社会时应该具备些什么?纪泳鸿的回答很简短,但却说到点子上了,那就是“不要脸”,在竞争激烈的时代,那种是金子总会发光的大道理显然行不通的,千里马也得遇到伯乐才能发挥出它的特长。现在我们该具备的就是一个强大的内心去承受压力,如何把自己推销出去。

    讲座虽然只有短短的一个小时,但是在这样的沟通与交流中,同学们重新审视自己,给自己一个准确的定位。相信纪泳鸿的创业故事,定会给同学们留下深刻的不可磨灭的印象,鼓励着同学们向着自己的理想和目标勇敢前行。

    纪永鸿



    文:杨爱仙 图:韩杰 胡珂


  • 办公室电话/招生咨询电话:0898-88386753/88386751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 三亚学院艺术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dign By Taoyuan
    • 三亚学院艺术学院官方抖音号

    • 三亚学院艺术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