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结合本土文化,重视实践教学

  • 发布时间:2021-11-22浏览:
  • 艺术学院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是三亚学院最早一批开设的专业,自2005年以来专业建设与发展一直不断突破,呈持续上升的态势。学院地处黎、苗、回、汉多民族聚居的海南三亚,在设置和安排课程内容方面,立足本土文化的挖掘和研究,融入地方服饰文化特色,结合海南黎族文化进行专题学习和调研,通过设计主题性的设计大赛和在毕业设计中设置本土黎族服饰文化课题等实践活动的推动,让学生们自觉提高对本土服饰文化的学习兴趣和探索的热情,让更多的学生能参与到本土文化的研究中来,在教学上逐步形成鲜明的特色。

    “第二课堂”里的实践性教学不仅锻炼着同学们的动手能力,也充分激发着同学们的创造能力,把想象变为现实,让大家能够更好地体会到他们眼中的美丽。公开的作品展、作品秀和设计大赛为平台,不断地系统锻炼着学生的设计实践能力。学院举办“三亚冬天”。 这些活动不但锻炼了学生的专业实践能力,而且也很好的展示了学生的设计才华。同时也 注重与企业合作,选用企业如海棠湾凯宾斯基酒店制服设计,三亚凤凰机场地勤人员制服设计等真实项目进行课程内容的项目化设计,建立项目化教学课程,把课程的知识、能力和素质要求进行归纳、分类,融入到一系列的企业真实项目中。

  • 办公室电话/招生咨询电话:0898-88386753/88386751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 三亚学院艺术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dign By Taoyuan
    • 三亚学院艺术学院官方抖音号

    • 三亚学院艺术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