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简介
  • 学院简介

  • 国际设计学院
    International School of Design

    国际设计学院设有环境与规划系(环境设计专业、省级一流本科专业风景园林专业)、设计系(视觉传达设计、产品设计专业),均属于校级重点学科。学院以“借力名校、放眼世界,立足地域、国际创新”为办学主旨,围绕三亚学院“现代服务业”、“城市治理”、“汽车产业数字化”的学科群建设,为海南自贸港建设和海南国际设计岛的相关重点产业提供高水平设计人才。学院现有专任教师62名,其中教授7人,副教授23人,博士8人,“双高”5人。人才培养计划和课程设置科学合理,教学过程注重于知识的专业性和应用性、综合性和包容性,产教融合活动丰富多样,实现了专业建设与社会需求相适应的良好发展趋势。《建筑设计初步》获批2023年第二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2022年学院获海南省教育厅高等教育教学成果二等奖。风景园林专业入选2020年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学院筹建的设计硕士专业硕士点列入海南省专硕点建设单位。

    学院秉承“让学生更好的走向社会”的办学理念,重视专业技能培训和实践教学。实验室室内面积共3214平方米,包括设计教学示范中心、空间教学实验中心、风景园林综合实验室、摄影实验室等实验教学部门开展教学。各专业成立了众多工作室,为学生提供了培养实践创新能力环境与场所。与相关行业联合建立了40余个实践教学基地,校内外双导师的培养模式,形成了“行业需求-学校课堂-企业实践”的应用型人才培养闭环。

    近年来,学院科学研究与教学研究成果丰富。在国内外期刊上发表论文共500余篇,出版专著40余部,教材20余部,实用新型专利5项,外观专利多项;承担国家社科基金项目3项(其中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1项),省部级以上自科、社科项目共12项;海南省高等学校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3项。

    学院现在是“海南建筑文化遗产保护论坛”和“‘风景·健康·人居’三亚论坛”的常驻单位,及海南土木建筑学会理事单位和中国民族建筑研究会团体会员。与意大利多所院校开展了设计大师课、中外设计师讲坛等交流活动,多样的学术交流活动为在校师生带来了全球最前沿的设计视野和学科发展动态,帮助学生立足海南、放眼世界,为学生的未来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为国家、社会输送更多高素质设计人才。


    艺术学院
    School of Art


    艺术学院成立于2005年,现设有城乡规划专业、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为校级重点学科建设单位。将为海南引进和培育世界顶尖的设计人才,围绕三亚学院“现代服务业”、“城市治理”的学科群建设,为海南自贸港建设与海南国际设计岛的相关行业培养高水平设计人才。

    学院一直坚持“遵循设计规律,培养和造就厚基础、重实践、强能力、高素质的应用型艺术设计人才,重视和激发艺术个性引导与培养”,深入贯彻学院倡导的“让学生更好的走向社会”的办学理念。学院现教授占比10%,副教授占比30%,博士学历占15%。学院贯彻艺术教育的本质,提高生活品质、设计创造美好生活,作为教学的核心。人才培养计划和课程设置科学合理,教学过程注重于知识的专业性和实践性、综合性和包容性,产教融合活动丰富多样。2022年获海南省教育厅高等教育教学成果二等奖。学院筹建的设计硕士专业硕士点列入海南省专硕点建设单位。

    学院十分重视技能培训和实践教学,建设了服装综合实验室、空间教学实验中心、摄影实验室等实验教学部门,实验室面积共2000余平方米。同时,各专业成立了工作室,为学生提供了培养实践创新能力环境与场所。与相关行业联合建立了20余个实践教学基地,培养和锻炼了学生才干、增强了他们的专业知识和能力。

    立足学科建设与海南本土及海南自贸港需求,学院在科研与教研工作中积极探索。近年来,学院教师在国内外期刊上发表论文共100余篇,出版专著10余部,教材6部,外观专利多项。学院承担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1项,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项目1项,省部级以上社科、自科项目多项。学院科研团队积极配合海南自贸港的建设,深入海南发展的一线,为海南省的建设和发展做出了贡献。

    学院注重对外学术交流与社会交流活动。定期邀请国内外知名教授、专家、学者、艺术家来院访问、讲学和座谈,开展多平台、多层次的交流,为学院的建设和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持和帮助。多样的学术交流活动为在校师生带来了全球最前沿的学科发展动态,帮助学生立足海南、放眼世界,为学生的未来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为国家、社会输送更多创新设计人才。





  • 办公室电话/招生咨询电话:0898-88386753/88386751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 三亚学院艺术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dign By Taoyuan
    • 三亚学院艺术学院官方抖音号

    • 三亚学院艺术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