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业教学 > 环境与规划系 > 风景园林 > 课程建设
  • 专业介绍
  • 教学团队
  • 课程建设
  • 实践教学
  • 园林1101学子黄大豪考研路

  • 有这么一个班级,有这么一个团体,他们钟情理科却投身艺术,他们鲜有绘画基础却在园林的世界中独树一帜,他们就是艺术学院园林1101班的学子们。他们勤奋好学,在成绩面前永不满足,就在最近,我们得知这个班级考上了22位研究生!

    时间给勤奋者以荣誉,给懒汉以耻辱。大学四年,他们不愿原地踏足,而是寻找了更能提升自己的一条路。我们的记者有幸采访了这个团体中的一员——黄大豪同学。

    记者:请问你在班级或者学生组织里担任过什么职务?

    黄大豪:都没有,我是一名很普通的学生,就参加过社团(笑),还有毕业论文的组长吧,好low。

    记者:已经很好了(笑),那你是什么样的想法促使你想要继续深造去考研呢?

    黄大豪:那就详细跟你说吧,我考上三亚学院以后,突然感觉不适应这里的生活,大学的生活学习方式与高中那种紧张的学习方式完全不同,起初我有了退学的想法,后来被我家人劝阻,我放弃了退学的念头,后来仔细想想,既来之则安之,既然选择了三亚学院就要好好的学习,不能浪费时间。大一大二我一直在探索这个专业到底是做什么的,要学到什么知识才能出去工作,大二结束时,我开始去外面学手绘,利用寒暑假时间学画画。一种不服输的精神支撑着我,坚定要靠自己的努力改变命运,给自己一个改变的机会,或许也只有自己才能给自己这样的一个机会。于是我开始为考研做准备。可是,不知道为什么我家人却不同意我考研,而我一直坚持做我自己的。

    记者:为什么呢?考研不是能再给自己一个机会吗,父母应该高兴的啊。

    黄大豪:因为家庭经济条件一般,并且跟我一届的很多人都出去工作了,他们觉得社会可以给予更多的经验,他们的观念是读了这么多年的书,是时候走向社会去工作了,毕竟看到别人家的孩子有的有出息了,想让自己的孩子也早点进入社会。但是还好,我自己坚持下来了。考上也挺意外的,毕竟自己考的学校在园林专业还是挺好的。我也一直相信,自己付出多少就有多少的回报,就算考不上,也不后悔,或许有另外的一条路再等着我,相信上天总是公平的。

    记者:那你最想对自己的爸爸妈妈说些什么呢?

    黄大豪:我想对他们说,孩子长大了可以选择自己的路,要相信自己的孩子,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生活,每个人选择的道路都不一样,初衷不能忘,给我一份信任就是对我最大的鼓舞。“别人家的孩子”这几个字伴随着所有的人,所以还是不能忘掉自己的初衷,不要随波逐流,跟着自己的心走,希望爸妈能够理解我。

    记者:谢谢你。跟你聊了这么多,收获特别大,你的故事也鼓舞了我,让我有了坚持下去不认输的动力。

    黄大豪,园林1101班,考取中南林业科技大学,风景园林专业。


    寄语:再多的不如意也能化为前进的动力,只要不忘了自己的初衷,跟随自己的心,不随波逐流,这就是成功的关键。

    园林专业考取研究生一览表
     
     

  • 办公室电话/招生咨询电话:0898-88386753/88386751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 三亚学院艺术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dign By Taoyuan
    • 三亚学院艺术学院官方抖音号

    • 三亚学院艺术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