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业教学 > 设计系 > 产品设计 > 实践教学
  • 专业介绍
  • 教学团队
  • 课程建设
  • 实践教学
  • 让生活美好的创意产品设计 ———《生活用品设计》课程记录

  • 美好生活体现在我们日常活动和经历中,生活是自己的,爱生活也就是爱自己。日常生活之中需要使用到各种用品也就是日常家居用品,这些产品让我们的生活更加便捷,能让我们更好的生活体验感。用品虽小,却发挥着极大的作用。感悟生活,创意生活。

    课程由国际设计学院的王昭老师带领大家进入《生活用品设计》课程的世界里。首先,带领大家进行一系列的准备工作,包括阅读相关文献和书籍,收集各种信息资料以及研究最新趋势等。其次,将教授学生如何使用各种基础技能和方法来构建自己对生活用品设计的理念,例如:绘图、草图、模型制作、色彩搭配等。最后,老师还会给予学生一些指导意见,比如说明哪些部分可以更改或修改,以便让设计变得更加完善。整个课程结束时,每一名同学都对自己的设计感到非常满意,并为自己的努力成果感到骄傲。

    课程旨在培养学生对于如何通过创新性思维来设计出优秀的生活用品的能力。课程主要涵盖了产品设计的基本概念和原则、常见的产品类型以及相关工具和技术等内容。

    课程中介绍了生活用品设计的定义、发展历史以及重要意义。接下来详细讲解了设计的六大核心原则—可用性、易用性、美观性、耐久性、安全性和环保性。此外,我们还讨论了设计与用户之间的联系,并探讨了如何利用市场调查数据进行产品的前期调研数据设计。最后,我们结合具体案例,深入剖析了不同类别用品的设计特点,这门课程涵盖了许多领域的知识,既有理论上的指导,又有丰富的实践经验。它不仅帮助我们掌握专业技能,更让我们懂得如何把所学到的知识应用到实际生活当中去。

    生活用品设计课程是一门旨在培养学生对于生活中各种日常物品进行设计和创意构思能力的课程。这门课程通过实际案例讲解分析来提高学生的动手能力、想象力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它可以帮助学生更好地理解生活中所使用到的物品,并将其转化为具有独特个性和美感的产品。同时,该课程还会教授学生如何运用色彩搭配技巧,从而让他们的设计作品更加出众。课程中学生们普遍认为这是一门非常有趣且富有挑战性的课程,它能够帮助学生掌握如何运用各种材料和技术来创造出实用、美观的生活用品。同时,我们还会接触到很多不同类型的材料和工艺,拓展了同学们的知识领域。

    在结束该课程之前,我们进行了一次结课总结会议,同学们与老师共同探讨了这门课程的重点难点和未完成的任务。大家都表示非常满意自己的学习效果,也希望在未来继续保持对产品设计的热情。生活用品设计课是一门非常有意义的课程,它可以让学生在短期内获得丰富的经验和知识,为他们未来的职业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希望大家课后都能认真复习巩固所学的知识,享受这门课程带给你们的收益!

    部分优秀作品欣赏 

    日月石折叠灯——王艺楠(产品2001) 

    南天一景茶叶罐——孟祥宇(产品2001) 

    日日月月情侣陪伴小夜灯——潘佳怡(产品2001) 

    黎族元素文具——向兰兰(产品2001) 

    伴手礼包装——陈程茹(产品2001) 

    伴手礼包装——陈程茹(产品2001) 

    椰子饮料包装——陈倩怡(产品2001)

  • 办公室电话/招生咨询电话:0898-88386753/88386751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 三亚学院艺术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dign By Taoyuan
    • 三亚学院艺术学院官方抖音号

    • 三亚学院艺术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