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业教学 > 设计系 > 产品设计 > 实践教学
  • 专业介绍
  • 教学团队
  • 课程建设
  • 实践教学
  • 产品造型专业暑期实践


  • 2011年暑期,按照学院和分院的统一部署,产品造型专业积极坚持以社会人才需求为导向,以全力培养创新型人才为目标,大胆探索和转变教学模式,把课程建设、专业建设与创新型人才培养紧密结合,积极组织学生开展社会实践活动,一是选派3名08级优秀学生提前入驻分院实习基地——海南国际创意港,进行为期一个月的产品设计实习;二是以布置创意作业的形式,组织级学生参加海南省“阳光杯”2011(首届)海南国际旅游商品工业设计大赛;三是指派优秀教师加强专业指导,由此收到了显著成效。

    首先,在这次暑期实践活动中,3名在海南国际创意港实习的同学运用所学知识,全程参与了海南航空礼品定制、芙蓉王、海南英利集团项目的设计工作,实习期间同学们不怕苦、不怕累,以抛弃、不放弃的精神,在设计方案一次次遭否定之后,仍然虚心求教,积极进行重新设计,经过反复修改和优化,最终获得成功,受到了实践单位的好评。

    其次,参加海南省2011(首届)海南国际旅游商品工业设计大赛的同学,以为三亚学院争得荣誉为己任,本着对社会、消费者和人类生存环境高度负责的精神,坚持创意创价值、尊重自然和力求安全环保的设计理念,充分挖掘海南特色,开动脑筋,构思创意,积极参与,按时提交参赛作品,现已有19名同学进入大奖赛的决赛入围名单。

    “阳光杯”旅游产品大赛入围名单

    姓名

    班级

    作品名称

    纪冬华

    产品0801

    “轻”凉

    白贞鹏

    产品0801

    旅游微型电子指南

    陈克林

    产品0801

    “引路人”的钥匙

    黄兴辰

    产品0801

    旅游用品与装备——走水

    李咪

    产品0802

    可移动吊床躺椅

    马小博

    产品0802

    便携式冲淡喷头

    阳清

    产品0901

    随伞游海南

    唐添

    产品0802

    沙滩垃圾桶

    王华涛

    产品0802

    DIY沙雕椅模具

    王雪

    产品0801

    旅行拉伸水袋

    邢莹洁

    产品0801

    刘海

    产品0701

    夜梅灯

    张丽婷

    产品0801

    装饰性贝壳帐篷

    邹焕

    产品0901

    酒店用品设计

    郭小龙

    产品0802

    椰果应急灯

    何松有

    产品0901

    贝壳汉姆

    李林林

    产品0801

    守护吊坠

    田晶

    产品0701

    “一鹿有你”饰品设计

    李想

    产品0701

    鱼类主题餐具设计


    本次实践活动,不仅检验了产品造型专业前一个时期的教学成果,提高了专业的社会影响力,而且还促使同学们提前跨入社会,增强动脑动手和创新能力;不仅是以入驻实习基地和参加设计大赛等社会实践活动为载体,鼓励同学们在实践中积累经验和获取专业知识,更重要的是在学院十年卓越进程开启之年,积极调整专业发展思路,将教学与社会实践活动紧密结合的一次大胆尝试。同时,为适应和满足海南不断增长的创意人才社会需求,也展示了产品造型专业立足海南,争创海南省名牌专业的信心。 (产品造型专业 / 侯明明)



  • 办公室电话/招生咨询电话:0898-88386753/88386751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 三亚学院艺术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dign By Taoyuan
    • 三亚学院艺术学院官方抖音号

    • 三亚学院艺术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