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业教学 > 环境与规划系 > 风景园林 > 课程建设
  • 专业介绍
  • 教学团队
  • 课程建设
  • 实践教学
  • 艺术学院冷凝老师受邀参加2016年风景园林教育大会



  • 2016年12月8日-12日,由中国风景园林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全国高等学校风景园林学科专业指导委员会、国务院学位委员会风景园林学科评议组及全国风景园林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东北林业大学承办的主题为“多元化与层次发展——中国风景园林教育的可持续发展”的2016年风景园林教育大会(会议部分)在东北林业大学顺利召开,讲坛到会人数500余人,参会人员涵盖了风景园林行业教育、科研、实践及行业媒体代表。来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20位业内一流专家学者、设计师,结合自身所研究领域,共同探讨了风景园林学科多元化教育模式、发展及前景等诸多问题,提出风景园林教育中所面临的困惑以及区域教育的案例,达成了多项共识、也提出了很多不同的见解和意见。


    在全球化背景的视野下,中国风景园林行业迎来了巨大的发展前景,风景园林学作为人类文明的主要载体,也是协调人与自然关系的重要学科。在这个交流平台,大家一同探讨风景园林教育价值,积累一定的行业前沿技术、理论与思想,对风景园林价值有更全面的理解,对风景园林有更细心的保护,形成正能量的行业发展趋势,以促进整个学科的发展。





    大会在东北林业大学校长杨传平教授的精彩致辞后正式召开,期间孟兆祯院士委托北京林业大学副校长李雄教授发表讲话并预祝大会圆满召开,之后各相关部门领导分别致辞。开幕式后由全国风景园林学科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杨锐教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风景园林学科评议组召集人刘滨谊教授、全国风景园林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秘书长李雄教授分别为大会作了具有重要意义的主旨报告。

     


    主旨报告后,由不同专家学者在东北林业大学成栋楼各会议厅分别主持召开了教育论坛、LEPC实践论坛及博士论坛,期间风景园林学科各专家学者就风景园林教育、实践、学术研究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各论坛均气氛热烈反响空前。


    李雄教授作大会主旨演讲《嬗变与开新——综合改革背景下的风景园林专业学位教育》




  • 办公室电话/招生咨询电话:0898-88386753/88386751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 三亚学院艺术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dign By Taoyuan
    • 三亚学院艺术学院官方抖音号

    • 三亚学院艺术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