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业教学 > 环境与规划系 > 风景园林 > 课程建设
  • 专业介绍
  • 教学团队
  • 课程建设
  • 实践教学
  • 艺术学院园林专业考研交流会

  •  罗曼罗兰说过,前途不属于那些犹豫不决的人,而是属于那些不屈不挠、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人。对于考研学子来说,正因为一份誓不罢休的决心,才创造了今天的佳绩。如今,艺术学院考取研究生的学生们,把自己考研的经验和好的学习方法分享给学弟学妹们,给学弟学妹们提供更多考研方面的帮助,悉心讲述自己的考研经验和心得。

    此次艺术学院考研交流会于5月8日下午16:00在书德楼213举行。园林专业主任陈文术老师、辅导员冯淑娟老师以及正在备考或有考研意向的学生参加了本次考研经验交流会。会上,陈文术老师做了简短的开场发言,讲述09级学子取得的骄人佳绩,李唐牡丹、朱洁琳等11名学生分别考取了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华南农业大学等国内知名院校。

    自艺术学院成立以来,园林专业一直是考取研究生最多的专业,这也是园林专业最值得骄傲的,在每年迎新入学教育中,学长们都会向新生讲述园林专业的辉煌和荣耀。勤奋、好学已然成为园林专业学生的代名词。而园林学子也从不会让我们失望,遥遥领先的英语四级过级率,沉甸甸的学生获奖证书,图书管里众多园林学子的身影……,所有的一切都为今天的成功打下坚实的基础。

    在本次交流会上,考取研究生的同学依次将自己的心得体会和注意事项讲给在场的学生,考研是一场持久战,其过程是漫长而艰辛的,从找准方向开始,一路走来,最难能可贵的是坚持不懈。在备考过程中一定要注重团队合作,相互督促,相互鼓励,齐心协力,千万不可孤军奋战。在准备阶段要选准学校,找到适合自己的学校,专业内要避免内部竞争,最好分别报考不同的学校,这样在学习中就可以资源共享、共同提高。在学习的过程中,要合理安排时间,对于英语的学习,要坚持不懈,很多学生到最后都是因为英语成绩没过线而悔恨不已,所以,英语的学习是重点也是难点。政治,一般学生都能够达到国家分数线,而关键在于如何拿到高分,除平时关注时事政治外,在备考的过程中,不能死记硬背,而是要灵活掌握,抓住基本原理,善于变通,才是拿分的关键。对于专业学习,建议大一的学弟学妹们打好手绘的基础,认真学习专业课,同时,拓宽知识面,多与专业老师沟通。

    考取研究生的学生毫不吝惜的将自己的考研心得和好的学习方法分享给下届的学弟学妹们,而学弟学妹们也将心中的困惑积极的与学长交流。通过这次交流,为准备考研的学生指明了正确的方向,在以后的学习中,少走弯路、错路,会后,学生们纷纷表示在此次交流会上获益匪浅,切身实际地解决了一些困惑,坚定了自已考研的信心,他们相信只要能够坚持,便能穿过风寒雨重,等来雨霁风停的温暖时刻。


    园林专业考取院校与专业


    李唐牡丹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       风景园林专硕

    朱 洁 琳            华南农业大学           风景园林专硕

    王  子、罗茜茹      西南林业大学           风景园林专硕

    刘  洋              河北农业大学           风景园林专硕

    卢亦含、张  迪      海南大学               风景园林学硕

    赵  航、杨萧凝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       风景园林专硕

    朱白雪、郭佳欢      新疆农业大学           生 态 学专硕

    郭佳欢

      李唐牡丹

      刘洋

    卢亦含

     罗茜茹

    王子

    杨萧凝

     张迪

    赵航


    朱白雪

    朱洁琳 





    文 唐丽燕



  • 办公室电话/招生咨询电话:0898-88386753/88386751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 三亚学院艺术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dign By Taoyuan
    • 三亚学院艺术学院官方抖音号

    • 三亚学院艺术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