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2022届城乡规划新生有望实现在母校读研的梦想

  • 发布时间:2022-08-24浏览:
  • 2022届城乡规划新生有望实现在母校读研的梦想


    8月22日,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办公室下发《关于下达需要加强建设的新增博士、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建设进展核查结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三亚学院正式获批硕士学位授予单位,成为海南首家、国内少有的民办高校硕士学位授予单位,这是我校办学层次的一次历史性突破,是学科建设及学位和研究生教育的一个里程碑!

    我院城乡规划专业经过10余年的办学积累,立足于国家新型城镇化的建设和发展需要,充分利用天时、地利、人和的资源优势,确立“立足海南、凸显特色、开放办学、融合实践”的办学思想与理念,以人居环境相关学科为基础,在多规合一技术变革的基础上,确立了以培养应用型、实践型专业人才为核心的办学方向。专业实行“工作室+项目”工学结合的培养模式,深度探索“教授+行业专家”的实践性教学模式,课程实施“一课一实践”的开放性教学,注重学生个性化教育和创新能力的培养,鼓励学生参与多项国家、省级大学生创新实践项目,激发了学生的专业潜能。许多毕业校友在设计岗位第一线表现出扎实的专业技能,郭霖琦、张申奥等多位同学考取硕士研究生,城规专业1901班杨蕊萱同学已成功拿到悉尼大学offer,蹇凯同学更是成为城乡规划专业首位攻读博士学位的优秀校友。

    近年来,学院围绕着城乡规划专业专硕点建设的基本要求,大力开展学科建设和教师队伍建设,先后从日本东京大学、同济大学等国内外名校引进多位具有博士学位的高层次人才,多名教师具有海外留学、工作的经历,教学团队在国家级、省部级研究课题立项方面具有出色的表现,已初步形成城乡规划与设计、住房与社区建设规划、城乡发展历史与遗产保护规划、城乡规划管理等专业方向的基本学科架构。根据学校学科建设总体部署,我校城乡规划专业被列为2026年专硕点建设重点专业。可以预期,我校城规专业2022届新生将能实现在本校读研的梦想!


  • 办公室电话/招生咨询电话:0898-88386753/88386751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 三亚学院艺术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dign By Taoyuan
    • 三亚学院艺术学院官方抖音号

    • 三亚学院艺术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