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风景园林专业积极推进学科建设和专硕申报

  • 发布时间:2022-08-27浏览:
  • 2022年8月22日,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办公室下发《关于下达需要加强建设的新增博士、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建设进展核查结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三亚学院正式获批硕士学位授予单位,成为海南首家、国内少有的民办高校硕士学位授予单位,这是我校办学层次的一次历史性突破,是学科建设及学位和研究生教育的一个里程碑,也是全院师生共同努力的结果。

    为了早日实现人才培养层次的跨越,风景园林专业全体教师在院领导缜密部署下积极筹备风景园林专硕士点的建设工作。对标专硕点建设总体目标,风景园林专业在教师队伍建设,人才培养方案调整,专业发展方面做了较为全面和系统的规划,朝着目标不断奋进。

    1.夯实教学基础,促进学科融合

    风景园林专业加强省一流专业建设。以夯实学生培养过程为引领,整合教师内部多学科优势力量,推动学科组织交叉融合,进而推动科研团队、实验室建设运行团队、学生管理团队的交叉融合,努力形成以热带滨海生态园林设计为特色的应用型专业。


    依托海南省自然科学基金研究项目,王胜男教授在《中国园林》杂志发表系列研究成果,同时撰写专著《城市开放空间系统的调控研究》。依托海南省自然科学基金研究项目,王宏信教授先后在《Journal of Systematics and Evolution》和《Botanical Journal of the Linnean Society》杂志发表论文。依托海南省社科联基金和国家艺术基金课题,陈文术副教授在核心期刊发表论文多篇。依托三亚市和学校课题,姜现甲和刘屹然老师积极发表专业论文多篇。

    企业的运营机制和岗位需求与高等院校的人才培养体系和人才培养目标相结合,融专业知识与生产实践为一体,使学生在实践中获取更强的专业技能。专业教师踊跃参与各种校内外教学竞赛和学生竞赛指导,并获得省级园林设计比赛二等奖2次,三等奖2次,优秀奖若干次。




  • 办公室电话/招生咨询电话:0898-88386753/88386751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 三亚学院艺术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dign By Taoyuan
    • 三亚学院艺术学院官方抖音号

    • 三亚学院艺术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