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设计系在建艺术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有望2023年通过核查

  • 发布时间:2022-08-27浏览:
  • 2022年8月22日,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办公室下发《关于下达需要加强建设的新增博士、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建设进展核查结果的通知》,三亚学院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及相关学位授权点通过核查,成为海南首家、国内少有的民办高校硕士学位授予单位。这是我校办学层次的一个里程碑!艺术学院设计系艺术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也有望2023年通过建设核查。

    作为以应用型、实践型学科为主的学院,艺术学院一直探索应用型人才培养的模式与方法。经过多年摸索,在现有教学管理模式和软硬件条件下,形成了一套较为完整的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和学科构架,如下图。这一体系以学科、专业为基础,以培养应用型人才为目标,建设课程地图和课程模块,以“假题真做”、“真题假做”、综合应用为实践方式,以文创设计中心、鹭溪创意孵化(大学生创新创业)和设计工作室为应用型实践平台,逐步形成了以城市品质提升、乡村活力复兴、企业设计智造为主题的教学设计实践团队。

    艺术学院设计系目前共有视觉传达设计、服装与服饰设计和产品设计3个专业。自成为海南省专业硕士授权点项目建设以来,根据国家专业硕士人才培养要求,设计系从专业人才核心能力出发,根据全过程实践育人的原则,进行课程体系的设计,“以问题为本”创新教学模式,“以能力为核心”改革评价方式,构建全过程进阶式的理论教学体系和实践教学体系,培养具有研究能力和实践能力的复合性应用型高层次专业人才。


    近年来,设计系围绕专硕点建设要求,大力开展学科建设和教师队伍建设,多名教师具有海外留学、工作经历,教学团队在国家级、省部级研究课题立项方面具有出色的表现,已初步形成文化创意设计、社会设计、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与活化等专业方向的基本学科架构。根据学校学科建设总体部署,我院设计系正积极准备各项冲刺阶段的收尾工作,有望2023年通过核查!


  • 办公室电话/招生咨询电话:0898-88386753/88386751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 三亚学院艺术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dign By Taoyuan
    • 三亚学院艺术学院官方抖音号

    • 三亚学院艺术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