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视觉传达专业全体教师开展新学期说课活动

  • 发布时间:2022-09-20浏览:
  • 视觉传达专业全体教师开展新学期说课活动


    新学年伊始,视觉传达专业教师根据2022-2023学年新修订的教学计划组织了课程及教学研讨会。参加本次“说课”活动的还有基础部教师及美术史论课程教师,部分新进卓越教师也加入到本次教学活动。受疫情影响,本次教研活动在线上开展。视觉传达专业主任陈放老师首先对新进教师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本次教研活动的基本内容和流程。

    按照学院对本次教学研讨工作的基本规划,要求每位老师对本学期所授课程教学内容、教学目标、教学方法及教学评估方案进行陈述。素描课是一年级新生进入大学后首先开设的专业基础课程,教学开展的效果会激发学习兴趣,引导专业认知,意义重大。基础部主任赵老师首先对新生特点,教学内容,及近年来的创新教学方法进行了分享,并展示了结合视传专业特色的学生作品。陈放老师以装饰图案课程为媒介,分享了本门课程由绘画向专业设计过渡的教学经验,并就如何提升低年级同学的设计审美问题,向大家提出一些可操作的方案。

    图2-3装饰图案课程成果应用展示

    担任中国工艺美术史课程教学的江岸飞和冯建章老师分别谈了自己对课程内容及史学教学理念,并就如何用传统文化激发爱国热情做了分享,体现出课程内容与思政教育融合的新理念,令人耳目一新。陈睿均老师就网页设计课程提出技术与观念同步教学的重要性,并指出网页设计实用性原则的重要性及课程训练进程。方超老师对软件教学提出任务驱动教学理念,将学生软件操作能力细分到每节课,层层递进,并结合时代特点,对最新的设计案例进行分析与比较,来提升课程学习的效果。宋文含宇老师以动态设计课程为契机,谈了设计行业的发展趋势及如何在课程教学中利用互联网资源提升学生设计能力的方法。刘碧峰老师所开设的信息可视化设计课程内容包容性强,体现出与数字媒介跨界融合的新趋势,同时分析了国内外高校相关专业课程的最新动态及教学成果,为课程的创新发展提供参考方向。张振华老师展示字体设计教学内容与教学成果,并强调要对学生作业持续跟踪辅导,让学生感受到真真切切的进步。另外,本年度新入职的三位卓越教师针对所授课程精心准备了课程教学方案并做了交流与分享。

    图3-4《矢量软件》课程教学框架展示

    图5-6《矢量软件》课程教学框架展示

    图7-8《图形创意》课程图谱展示

    图9《字体设计》课程说课内容展示


    教学活动持续了三个多小时,老师们以PPT、视频、图片、文档等形式展现了详细的教学方案,陈放老师对大家展示出的敬业及专业精神表示肯定,并激励大家继续保持工作热情,期待疫情结束后将教学目标落实的更完整。


  • 办公室电话/招生咨询电话:0898-88386753/88386751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 三亚学院艺术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dign By Taoyuan
    • 三亚学院艺术学院官方抖音号

    • 三亚学院艺术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