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艺术学院秋学期线上教学第一天,“云课堂”教学平稳有序

  • 发布时间:2022-09-20浏览:
  • 艺术学院秋学期线上教学第一天,“云课堂”教学平稳有序


    9月13日,艺术学院秋学期开学第一天,线上教学如期开展,教学运行平稳有序。本学期艺术学院共开设88门课程,包括基础教研课程4门、学科基础课程34门、专业课程23门,专业核心课程27门。学院老师们开会讨论上课模式、打磨课程内容设置,希望激发学生在网上上课的兴趣,在开课前组织了说课活动,开启教学预热等各项工作。

    19级的《服装品牌策划》、20级《服装设计Ⅱ》、21级《服装结构制图与工艺Ⅰ》。师生们2个月未曾谋面,为了让同学和同学、同学和老师之间快速的热络起来,我们采取了线上视频点名的方式,老师跟每个学生都有简单的交流,同学们展示了他们上网课的环境、上课的准备工作,还有个别同学分享了假期的学习和实习心得。这种方式让多日未见的同学们不仅增加了亲切感,也有助于大家紧张和兴奋起来,快速进入学习状态。



    在疫情原因的影响下,虽然很多地区已经开学,但是大部分学校依然在延迟开学的路上,那我们学习的途径便是网课。网上授课还是有好处的,那就是对于自己不太明白的知识,我们可以将网上直播课的内容进行重复观看,并反复吸收知识,与在学校相比便利了许多。我相信,只要我们认真进行网上学习,永远保持学习的自信,总会有一缕阳光,冲破疫情的阴霾,迎来金秋的暖阳,期待我们再聚校园的那天!——服装2001 石佩祺

    假期得知三亚生了病一直心系三亚,心系我的学校,我一直关注学校的开学动态,担心老师们在三亚的情况,庆幸今天在网课上见到了老师、同学们,看到大家都安好,特别开心。因为不是第一次上网课了,我提前就准备好工具,更加集中精神去聆听老师讲课。这次网课的授课模式也给我们带来了更多的前沿讯息,在老师的授课内容中提升了我的审美,老师分享了更多线下课不太方便看到的秀场视频。相信通过这一阶段的学习,我们对于将来的线下课学习有更好的准备。—— 服装2001 赵晓珂

    新学期生活已经翻开了首页,因为疫情原因我们三亚学院的学子们并没有如期相见。我们在家里上起了网课,对我自己来说,在网上学习有很多比较好的地方,比如在专业课上面有很多小细节是在课程当中不那么容易发现的,但是在网课平台上可以反复观看反复的去研究琢磨。我们的老师也在努力地学习网上教学,为大家的学习默默付出着。经过了之前上网课的经验,我可以很快地适应这种学习方式,也许网课会持续一段日子,我会好好珍惜大学所剩不多的余额,认真学习专业,实现自我的价值!——服装2001 陈静静

    网课对我来说是一次考验,在家中学习,考验着我的学习能动性。在这个特殊的时期网络学习为我们提供了更便利的学习方式,让我们随时随地不受地区、时间与空间的限制,能够快捷、方便地接受更多的新的知识。但我还是希望本轮的网课是短暂的,我想念我们美丽的校园,想念和同学们一起做实践的课堂,期待和老师同学们的相见。—— 服装2001 沈一萍

    疫情四年,网课对于我们这届学生而言并不陌生,但是得知自己要上网课时,却总有几分说不上的感觉:是不能与老师同学面对面的遗憾,亦或是对于可以不用跑教室的暗喜…未能返校的日子里总是有很多不定数,但是在学校慎密的安排和教务老师仔细的帮助下,网课得以正常开展。网课的日子是相对孤独的,不能与老师同学们见面,那么在学习上就需要更加得自律。认真完成课程任务与作业,及时掌握授课内容,这些在平日里就要做到的事情,放在网课时期也同样不能落下。同时也可以利用居家的时间丰富自己的知识储备,对于想要考研的人而言,弯道超车并不只是说说而已。三亚的疫情逐渐好转,想必网课的日子不会长久,由衷期待着能够真正返校上课的那一天。    -----产品 罗昱

    每门课的第一堂课,老师们会对课程的设计、教学要达成的目标、本门课程在专业学习中的地位做了总体的介绍,在与学生的互动中,也了解了学生的学习需求为后续的课程安排提供了更多的思路。同学们学习状态优良,积极记录笔记,在课后也写下了本学期第一次网课的感受。


  • 办公室电话/招生咨询电话:0898-88386753/88386751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 三亚学院艺术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dign By Taoyuan
    • 三亚学院艺术学院官方抖音号

    • 三亚学院艺术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