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全国推普周/推广普通话 喜迎二十大

  • 发布时间:2022-09-20浏览:
  • 语言是一个民族的声音

    普通话作为我国的通用语言

    已成为民族的象征

    那么,日常使用普通话交流的你、

    对它了解多少呢

    今天,我们一起来了解普通话的相关知识

    看看普通话为何不“普通”



    2022年9月12日至9月18日是第25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今年推普周的主题是:推广普通话,喜迎二十大。在推普周来临之际,我院以提升语言文字应用能力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出发点和落脚点,营造说普通话,写规范字的校园文化氛围。我国是一个多民族国家。全国56个民族,都有自己的语言和方言。在日常生活中,如果没有一个统一的语言,大家都讲自己的地方话,谁也听不懂谁的话,那么就无法进行沟通和交流。因此必须大力推广普通话。只有推广普通话,才能消除各地区、各民族之间的语言障碍,促进各地区和民族之间的沟通和交流只有推广普通,我们才能更好的和外国人交往,不但外国人做生意,还能学到国外的许多先进技术。只有这样,才能更好的发展我们的国家,使我们的人民,都能早日过上幸福美满的小康生活。在“推普周”期间,围绕活动主题我院结合开学班会、新生见面会,大力开展语言文字规范化教育宣传活动。努力宣传国家语言文字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的社会知晓度,使学好普通话、用好普通话的观念深入师生内心,营造学院上下形成浓郁的使用规范语言文字的氛围。

  • 办公室电话/招生咨询电话:0898-88386753/88386751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 三亚学院艺术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dign By Taoyuan
    • 三亚学院艺术学院官方抖音号

    • 三亚学院艺术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