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风景园林新生想知道

  • 发布时间:2022-09-21浏览:
  • 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风景园林新生想知道

    2022年9月19日下午3:00,王胜男老师和刘屹然老师为国际&艺术设计学院风景园林专业2022级新生线上答疑。针对风景园林新生最关系的问题展开了讨论并进行了解答。

    新生代表晏灵志同学:听说风景园林专业需要画画,担心没有基础影响专业学习?

    王胜男老师:我们专业确实需要掌握一定的绘画技能,在多年前也曾有学校会在开学前进行一个绘画考试,但是这已经是很多年前的事情了。现在入学我们会根据培养方案开设专业绘画课程,教师也会根据同学们的基础来设计课程。同学们掌握的程度就是能准确表达自己的设计意图即可。大家可以在没有开学的时间里进行一些简单练习。

    刘屹然老师:大家也不用因为自己没有绘画基础而着急,绘画和设计还是有差别的,在后边的学习中,大家自有体会。但技能这个东西往往是多多益善,也希望园林专业的学生可以熟练掌握这门技能。

    新生代表唐志远同学:风景园林专业都有哪些就业方向?是园艺方向么?

    王胜男老师:我们学院的风景园林方向是艺术设计学院的,我们跟注重设计表达。我们再聊就业,就往届毕业生来说,基本上我们专业就业会有两个大的方向,一类是招考、考研或者出国留学,继续进一步深造。主要包括政府类、事企单位、建筑机构管理部门、公园、风景区管理部门、大型企事业单位自身绿化管理部门、各省市园林局等行政或者行业主管部门等。主要从事景观类设计、施工、植物栽培养护、计算机绘图、园林监督、管理类工作。第二类是直接就业,方向也比较多建筑类企业、房产类公司、设计机构。在设计院所、设计公司、设计事务所从事设计类工作;房产类开发公司主要从事为居民区园林设计工作;建筑行业类企业主要从事为建筑做景观配套设计工作。

    刘屹然老师:风景园林专业的学科涵盖范围很广,毕业生可以按照个人擅长的方向选择工作:

    主要工作内容就是合理安排好各种人工建造,使得自然和人工能够互相协调,使得整体环境能够有序的发展。希望大家通过4年的学习后成为自己想成为的样子。


  • 办公室电话/招生咨询电话:0898-88386753/88386751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 三亚学院艺术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dign By Taoyuan
    • 三亚学院艺术学院官方抖音号

    • 三亚学院艺术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