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冬季短学期——中国美术学院吴晓淇教授讲学

  • 发布时间:2017-01-18浏览:
  • 1月15日,中国美术学院环艺系主任吴晓淇教授应艺术学院邀请,在书德楼215教室作了一场精彩的学术讲座。园林、城规和环艺专业师生聆听了讲座。

    吴教授从传统人们生活与今日人们生活、传统园林景观与现代城市景观以及今日城市景观应该提供人们什么等三个方面展开讲述,首先对中国园林景观的发展作了简单梳理,指出中国园林景观具有从个人性向公众性,从私人性到公共性发展的特点。继而吴教授从中西方景观设计的差异入手,指出当下中国城市在景观规划上取得的成就和出现的问题,并提出了解决之道。

    在谈及美丽乡村建设问题上,对如何避免美丽乡村改造的千村一面现象和改造后的乡村都成了“集中营”,吴教授以和县美丽乡村项目为例,从功能分区图、产业分布图、交通分析图、种植分区图等项目规划入手,打造乡村独有的“村域肌理”,并结合乡村独有的资源禀赋,进行产业的二次开发。吴教授的旅游型美丽乡村对认识海南美丽乡村建设具有重要的借鉴意义。

    讲座结束后,吴教授与我院教师在环艺工作室举行座谈会,对艺术学院开展的乡村规划项目提出了指导建议。




  • 办公室电话/招生咨询电话:0898-88386753/88386751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 三亚学院艺术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dign By Taoyuan
    • 三亚学院艺术学院官方抖音号

    • 三亚学院艺术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