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唇枪舌战 龙争虎斗

  • 发布时间:2008-05-15浏览:





  • 2008年4月25日晚7点,海南大学三亚学院阶梯教室204座无虚席,今晚这里将举行海南大学三亚学院第二届辩论赛复赛第二场。此次对决是艺术分院对外语分院,辩题为“大学生是否追求特立独行的个性”,担任本场比赛的评委有:学生处尹佩秋老师,院党宣传部陈莎莎老师,院办公室杨丽娜老师,心理咨询中心陈萍老师,学生处谢如广老师。正方参赛辩手为:一辩史龙珑,二辩谢昊轩,三辩刘思妤,四辩梁珂;反方参辩选手为:一辩闫庭庭,二辩周冰,三辩周坤,四辩刘安镇。

    艺术分院的辩手们身着统一的艺术分院院服坐在辩手席上,在比赛开始前做最后的准备。19:05分,主席宣读比赛规则,比赛正式开始。艺术分院的辩手们用风趣幽默的“三句半”开场,顿时活跃了现场气氛,观众们也因此更加期待这次对决。

    辩论开始,首先是开场陈词。正方一辩以字典上对“特立独行”的解释为切入点进行陈述,语言流利、逻辑清晰的陈述博得了阵阵掌声,反方一辩则围绕我校 “走进校园的目的是为了更好的走向社会”这一育人理念进行陈述,也获得了一片叫好声。在第一阶段,辩手只是小试牛刀,真正的唇枪舌战在接下来的攻辩阶段才展开。在攻辩阶段,双方辩手都抓住对方在陈词阶段中观点的漏洞进行提问,语言犀利,字字逼人。最激烈的交锋出现在自由辩论阶段,通常都是对方的辩手一说完,另一方的辩手马上站起来进行反驳,场面算得上是“龙争虎斗”。激烈的对决之后是总结陈词,各方辩手都为本方的观点及看法加以总结和证明,陈述得十分有条理。最后是观众提问,在场观众各想正反方题了两个问题,双方辩手对答如流。在整个辩论阶段,辩手们从心理学、哲学角度阐述自己观点,并围绕社会、接近社会来谈问题,而且贴近大学生活。

    辩论结束,尹佩秋老师对本次辩论赛做了总结,并对选手们给予了高度的评价。首先对双方的每一位辩手的表现都做了点评,然后指出了双方在辨证过程中的优缺点,表扬了辩手们良好的台风和辩风。尹佩秋老师指出,在辩论赛中我们要有斗争,但是要在斗争中求团结,我们要通过辩论,通过口舌之争,最终达到思想上的统一。她认为这种辩论赛要经常搞,要一直搞下去。


    最终艺术分院代表队获胜,晋级下一场比赛,外语分院的一辩闫庭庭被评为“最佳辩手”。我们期待着艺术分院的辩手们在下一场辩论赛中更加精彩的表现。

  • 办公室电话/招生咨询电话:0898-88386753/88386751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 三亚学院艺术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dign By Taoyuan
    • 三亚学院艺术学院官方抖音号

    • 三亚学院艺术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