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艺术分院动画系学生郭哲获第十届大学生短片大赛DV短片业余组实验片优秀奖

  • 发布时间:2009-04-28浏览:
  • 北京大学生电影节诞生于1993年,是经国家广电总局、教育部和北京市委批准,由北京市广播电视局、北京师范大学主办,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电影频道节目中心、中国电影资料馆、北京电视台影视中心、中国电影报社、北京市电影公司、北京新影联影业有限责任公司、中国电影基金会、北京影视艺术家协会、北京市学生联合会等单位联合承办的一项大型文化活动。

    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电影频道《中国电影报道》、《人民日报》、《光明日报》、《中国青年报》、北京电视台、上海东方卫视、凤凰卫视中文台、香港华娱、香港无线电视台、《北京青年报》、《北京晨报》、《北京晚报》等百余家媒体对电影节进行报道。而星光闪耀的电影节闭幕暨颁奖典礼每年都吸引无数中国大陆和港台地区的优秀影人和艺人。闭幕颁奖典礼由国家广电总局电影频道(CCTV-6)全程录制,并在黄金时间播出,第十三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更是首次在电影频道进行了现场直播,每年收视人群逾三千万。

    北京大学生电影节也获得国家广电总局及相关政府部门的认同,在广电部2001年召开的北戴河会议中,赵实副总局长两次提到“大学生电影节”对我国电影事业及高校文化所起到的积极推动作用,并引用了大学生电影节调查问卷的相关数据。2002年北京市委副书记龙新民在第九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开幕式上致辞时说到:“大学生电影节符合江总书记三个代表中的代表先进文化的要求。北京2008年要搞文化奥运、绿色奥运,大学生电影节应当成为北京市的文化品牌,成为文化奥运的重要组成部分。” 2004年,陈至立国务委员致函第十一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北京大学生电影节是一项非常有意义的活动,希望北京大学生电影节大力弘扬”。


    本次北京大学生电影节第十届短片大赛艺术分院动画系学生郭哲获第十届大学生短片大赛DV短片业余组实验片优秀奖。

  • 办公室电话/招生咨询电话:0898-88386753/88386751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 三亚学院艺术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dign By Taoyuan
    • 三亚学院艺术学院官方抖音号

    • 三亚学院艺术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