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回忆、展望、寄托”------“感恩、感知、感怀”

  • 发布时间:2009-06-24浏览:
  •  


     

    伴随着每一声“到”,形象设计0501班的最后一次班会开始了,每一个人都很珍惜最后的一次在班级里点名,每一声“到”都是那么的坚韧和不舍。

    参加班会的除了毕业班的辅导老师和同学外,还有我们学院的党委书记、执行院长陆丹教授、党委副书记龚明、院长助理赵楠、艺术分院领导以及该班第一任辅导老师陈秀娇也参加了。班会现场显得严肃,但是却充满了感恩之情。

    回顾了一张张本班四年来的照片,从画面中回忆着当年和现在,每一个人都兴奋地喊着照片里的名字和讲述着每一组照片的背景,如同当年一样还是那么的兴奋与激动。

    回顾之后,在辅导老师王强的带领下,全体同学闭上了眼睛,在 “回忆一下你刚刚走进大学校园时的理想是什么?”“你现在的理想又是什么?”“你在大学中最为感动的事是什么?”“最为骄傲的事是什么?”一连串的问题下,每一位同学都安静的思考着。思考过后,同学们一个个踊跃的回答,“最初的理想是留校,因为觉得能作为她的第一届学生,太想和她一起成长,一起发展”;“现在最大的理想是在工作岗位上做好每一件事,一步步提升职业目标”;“最感动的事是全班同学在我自己都忘记了自己的生日的时候给我过18岁生日!”;“最骄傲的事是我和我身边的每一位同学老师都相处的非常好!”……一连串出人意料又在情理之中的答案,让在场的每一个人感动不已,三亚学院从一开始就强调的健康人格培养,在每一位毕业生身上都打下了深刻的烙印,感动、感恩、感怀成为了他们的人生中不可或缺的情感体验和诉求。

    这时,响起了辅导老师王强为毕业生们亲手写的歌曲《珍重吧老同学》,为毕业生祝福和送别,悠扬的歌声中,同学们难忍离别的泪水,同时更多地在互相道着珍重和祝福。

    最后陆丹院长为同学们寄语,诚挚地说,“在我20余年的从教生涯中,每一年都要迎接新生,同样每一年都有学生毕业,毕业是难舍的,今天我看到的这个班会是这么多年最让我感动的班会。你们作为第一届学生,伴随着三亚学院在创业期成长起来,你们身上,也都无一例外地被打磨上了学院创业期的那种敢于开拓、勇于创新的精神。建校初期的设施不够完备是学院对你们的歉疚和遗憾,但在这种环境中形成的精神又是你们宝贵的财富。临别之际,学院加班加点编写了一本小册子,是为了多叮嘱一点,让你们在刚刚进入社会、初入职场时多一点办法,少走一点弯路。虽然,教育,是一项注定了有所缺憾的事业。但是我们从你们身上看到了很多让人欣喜的成绩。祝愿你们的事业之路走得更稳、更远、更广。”并赠送在场的每位毕业生一本小册子——《社会之门、由此开启——三亚学院健康人格培养手册毕业篇》。

    祝福毕业生们事业有成、前程似锦!

  • 办公室电话/招生咨询电话:0898-88386753/88386751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 三亚学院艺术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dign By Taoyuan
    • 三亚学院艺术学院官方抖音号

    • 三亚学院艺术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