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再长的路,一步步也能走完

  • 发布时间:2018-06-18浏览:
  • 艺术学院,郭康颖,园林1401,浙江省金华市,升学单位:浙江农林大学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多一些不为什么的坚持,再长的路,一步步走完。

    考研这件事其实并不像想象中这么困难,它之所以难是因为它需要坚持。这件事只要能坚持下来那便是胜利。考研考的不仅是我们的知识量,更重要的考的是我们综合素质,这一路你能不能坚持下来,

    能不能耐得住寂寞,能不能抵抗严寒酷暑,吃得这份苦就是你的能力,吃了这份苦就是你的资本,吃过这份苦就是你的考研录取通知书,更重要的是你不管考上没考上你收获的是永久能吃苦的能力、态度、精神,无论走到哪里都会受欢迎!

    考研期间对我来说是一段难忘而且珍贵的回忆,这期间有过纠结,有过彷徨,有过困惑种种的负面心情。但是唯一支撑我走到最后的就是最初的那个目标。考研过程使我的生活变得充实而且有意义,一下子重新燃起了高中时代学习的斗志。考研岁月是生命轨迹中一段无法抹去的铿锵岁月。记得每天早晨天刚亮就从床上爬起来去占座的情景,每天晚上十点钟拖着路灯下疲惫的身影回寝室的场景。多年以后,可能时光不在,但记忆犹新。真的很感谢很感谢这里,曾经学习的每一个角落,这里的每一个人。或许某一天,当闲暇追忆往事时,依然会为选择考研而感觉亢奋与喜悦。因为那是一段为梦想而奋斗的日子,是人生美好的东西,值得珍惜。

    正式准备考研对我来说是从大四开始的。大三下学期只是萌生了这个想法,同时在课余时间,学习英语。对于考研来说,英语是很重要部分,当然专业课也是不容忽视的。大三还在选择院校,确定目标,在报完名后正式准备考研。学习讲究的不是时间而是效率。它并不在乎你花费了多少时间,你的态度,你的学习效率决定了你最终的考研结果。在决定考研之后的第一件事是选择哪所学校,我们只有坚定了目标,才会不走弯路。学校大概分为三种,一种是名校但专业一般,一种是学校一般但专业突出,当然还有就是双赢的学校。选择要根据自己的需要和实力,量力而行。

    考研需要一步一个脚印。这条路虽长,但一步步也能走完。这条路注定风雨兼程,注定是一条孤独的路。考研这段时光为我的大学生活划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在这段时光里,我收获的更多的是在考研期间自身心态得到了一定的历练,明白了很多事贵在坚持,这对以后的人生来说是一笔宝贵的财富。同时,也非常感谢在校老师给予我的帮助,感谢所有在大学里陪伴我成长的老师和同学们。在接下来的生活中依旧会以积极、认真的心态去迎接每一天,努力做最好的自己!选择这条路,并坚持下去,不论最终结果如何,你的收获都不会让你失望。加油吧,同学!奋斗吧,少年!不负青春,不负年华,为了梦想,努力拼搏!



  • 办公室电话/招生咨询电话:0898-88386753/88386751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 三亚学院艺术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dign By Taoyuan
    • 三亚学院艺术学院官方抖音号

    • 三亚学院艺术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