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致萌新:产品设计专业学什么?一看就懂

  • 发布时间:2019-08-20浏览:
  • 经过前一期的介绍

    相信大家对产品设计专业有了一定的了解

    那么,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产品设计师

    就是今天要探讨的问题了


    产品设计必备技能

    产品设计是一个结合视觉、创意、技术分析的学科。想学好这门专业,就必须掌握相应的技能与知识体系。

    <!--[if !supportLists]-->1、<!--[endif]-->设计基础

    学习基础,了解基本原则。作为设计的一门分支,产品设计具有庞大的设计理论基础。无论是外观、功能还是特性,都要根据基本原则进行设计。设计基础索要掌握的有:思维与创意、素描、色彩、三大构成、设计概论、软件、手绘技法等。

    2、手绘技法

    产品手绘就是“你不需要说话,别人就能明白你画的是什么”。这个是产品手绘的前提。需要快速的概念输出。那么如何让自己更熟练的掌握手绘技巧呢?勤学苦练是唯一出路。

    3、工程制图 模型制作

    产品模型制作,是造型设计专业必修的专业基础课,实践性很强,提高动手能力,从理论到实践极为重要,为后续的产品造型设计打下坚实的基础。

    4、软件建模与渲染

    学习产品设计非常中的两类软件是:三维软件有RHINO、3DMAX、ALIASS等,二维软件有PHOTOSHOP、AI等。

    5、其他必须技能

    材料加工、人机工程学等。

    我们要怎么学?

    大学生的学习不仅要掌握一定的知识与技能,而且要在掌握知识与技能的基础上,形成与发展自己的认知结构,这种认知结构的形成与发展,对于学习者分析与学习材料有关的问题、发展学习技能与形成学习与认知能力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产品设计专业根据大学生特点,对教学过程进行了规划与设计:

    一年级(第一阶段):此阶段的教学目标是岗位基本技能的初步形成、完成相关专业知识的原始积累,包括产品造型力、设计鉴赏力,对应课程为:学科基础课。拟增加产品手绘技法、基础2D/3D软件。第一阶段结束后,学生可以运用表现技能进行产品表达,并能对产品设计范畴、任务、目标有明确的认知。

    二、三年级上(第二阶段):此阶段的教学任务为结合所学技能基础,开展理论知识的学习,课程作业注重理论与实践结合,目标是促进知识的转化。第二阶段结束后,学生可以熟练运用各种表现技法,对产品进行初步造型设计,对材料有认知,并且能够将材料进行造型,形成初步设计思维。对应课程为:学科基础课、专业基础课(包括理论课程)。

    三年级下:四年级(第三阶段):此阶段的教学目标是专业知识体系的形成。在前两个阶段的知识积累完成后,此阶段需要学习对复杂设计问题的分解与重构,并且能在后期将全部设计过程重现,即完成整套设计提案,顺利与完成岗位的对接。对应课程为:专业核心课、专业方向课。

    最后,希望大家都能确定好人生的目标,开启美好的大学生活,让你的梦想变为现实。


  • 办公室电话/招生咨询电话:0898-88386753/88386751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 三亚学院艺术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dign By Taoyuan
    • 三亚学院艺术学院官方抖音号

    • 三亚学院艺术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