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2020提起考研生活的他们说••••••••

  • 发布时间:2020-06-09浏览:
  • 我是视觉传达设计陈亚楠,在暑假六月份的时候开始准备考研,坚持两天一副手绘练习和英语单词的背诵,开学后坚持每天在图书馆学习,学到闭馆再回寝室休息。最终以初试第三(389),加复试后总分第一的成绩成功考上中国计量大学品牌设计与文化传播专业。关于择校的方面,还是要选择个人想去的发展的城市,再比对各个学校的难度和专业水平来报考合适的院校。对于复习过程,专业课分数占总分数很大的一部分,所以我们一开始就要开始抓专业课方面的复习。需要去官网了解下历年题型,例如设计史每年的考题都会有一些不同,做到精准复习。史论类考试科目应该学会自己归纳知识点,摸索许多知识点的关系和时间轴关系。如果觉得自己开始晚了的也不要灰心,毕竟意识到的时候便是最早的时候!相信自己,你可以的!

    视觉传达设计1603的文明清,考取了广东工业大学的研究生:考研是自己选择的最愿意去走的道路,不管前面会遇到什么,考研的决心都要义无反顾,勇往直前。经验贴有很多,但不一定都适用于你,所以一定要根据每个人的实际情况来制定学习计划。三月份就确定了目标院校,接下来就是每天都按部就班,在没课的时候确保每天学习10个小时左右。在3-7月份主要学习的是英语,艺术设计理论。理论复习要把目标院校所给的参考书目给读熟,看不进去的时候可以上B站找找王受之老师的讲课视频。7月份参加培训班训练快题设计,8月份政治开始复习,9月份-11月份这段时间主要加强英语,政治,艺术设计理论的学习,11月份-12月份冲刺阶段,英语就可以开始背作文了。艺术设计理论在这个阶段每天要抽大量时间背诵整理出来的重点,因为这个是你背了才会写,没人能帮你。专业设计在这个阶段要开始背诵你准备的方案,学会套题同时要练习速度,在考场上画完是最基本的,如果你画面不完整那你这一年的努力就白费了。在这一年的考研里,我是自己一个人备考的没有研友。虽然在图书馆里,因为考研而认识的一些很好的同学,但我每天都是自己一个人吃饭然后去图书馆学习。也许每个人的学习方式不同,有的人喜欢找一个研友每天一起吃饭一起复习,两人累了的时候可以相互鼓励打气,吃饭的时候互相提问分享自己一天所学的。所以我在这里给的建议是如果你是一个自控性很好的,那你可以找研友一起备考。如果你自控性不好,我还是建议你独自备考,因为这样你很容易被别人影响,有时候他人甚至会把负面情绪带给你。当然这也是我个人想法,仅供你们参考。

    环境设计1601的范进钦,考取了海南师范大学的研究生。大三暑假开始了忙碌的备考生活,考研需要学习手绘,所以我在大三暑假的时候和好朋友一起去广州学习手绘。(在此特别感谢芶细心和董漂亮的陪伴以及冉老师的指导)。在学校,前期每天图书馆开门时到,闭馆时走,一天下来有效学习时间九到十个小时左右。每天的固定任务是背单词、整理一篇阅读、看专业课的书,勾出并背诵重点内容。每天大概七点开始学习到晚上十点。这段时间我刷了英语历年真题阅读,一直背单词,整理背诵专业课。后期已经不固定几点睡觉了,当天的任务完成了才睡。现在跨专业考研是一件非常普遍的事情,但也是一个巨大的挑战。对我而言,虽然是跨专业,也不是没自信觉得我就一定比别人差。因为我特别喜欢服装设计这个专业,所以我认为兴趣不一定是最好的老师,但一定是最大的动力!跨专业考研的优势在于,这是给了你再次选专业的机会,可以结合自身的兴趣,发展方向等进行选择,带着兴趣和目标学也会更加有动力。劣势很显而易见就是转的专业对于自身来说是个不太擅长领域的东西,可能是你竞争对手本科四年所学的专业。但是我认为不管是优势和劣势都不是决定性因素,因为我个人认为所有的知识都是相通的,我们可以做到相互交融,相互贯通。跨专业的人很多,跨专业考过本专业的人也很多,关键是你有没有用心。

    张嘉敬,浙江理工。考研我个人认为最重要的就是计划,什么时候该干什么事情心里要有数。可以把考研看成一个大的计划,在接下来剩下的几个月里面把大的计划分为前期计划、中期计划、冲刺计划,这三个小计划分别要达到什么样的目标和效果,如何让小计划达到这种成果就是要分配到每一天的任务中去。当然这个计划决计不是用来束缚自己的,当发现计划不能实现或者进度有问题的时候一定要及时调整和灵活变通。同时也要劳逸结合,我们人毕竟不是机器还是要休息的,一个礼拜七天我会六天学习,礼拜天一天给自己放假,休息的时候想干啥就干啥,玩够之后第二天接着学。休息这个事情很重要,我一直到考前都是严格贯彻礼拜天休息的策略。

    疫情下的特殊考研季……

    由于疫情原因,所以今年的考研战线拉得也很长,导致大多数人都很疲惫,复试时间迟迟不公布,心里会比较焦虑,也会有一个倦怠期。但无论什么时候复试、以什么形式复试,自己都要脚踏实地复习,为复试的那一天做好万全准备,这样才能比较从容地应对后面未知的情况。当然也因为这样让我们每个2020年考研人有了个深刻印象。

    在备考过程一定要摸索出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想要取得成功,不只在于你复习的时间有多长,而是在于时间,效率,耐力三者的乘积。考研真的很难,很累,很无聊,天复一天,日复一日,但是最后只要能够成功突围,这一切都不再那么重要了!所以我想说,真的,坚持就是你唯一的选择!要相信只要你努力付出过,就会有回报的。最后,在这里希望2021届学弟学妹们都能够一战成硕。

  • 办公室电话/招生咨询电话:0898-88386753/88386751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 三亚学院艺术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dign By Taoyuan
    • 三亚学院艺术学院官方抖音号

    • 三亚学院艺术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