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三亚学院艺术设计学院服设专业主题展览 《“锦绣黎尚”——文物融入生活 展现时代风采》

  • 发布时间:2022-07-01浏览:
  • 三亚学院艺术设计学院服设专业主题展览

    《“锦绣黎尚”——文物融入生活展现时代风采》

    2022年6月4日,三亚学院艺术设计学院服装设计专业团队策划“锦绣黎尚”主题展览。本次活动由澄迈县2022年文物保护宣传月活动&三亚学院国际设计学院学科建设暨品牌推广系列活动之设计文物板块如期在澄迈学宫博物馆开展。此次活动由澄迈县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三亚学院国际设计学院、三亚学院艺术学院,海南省服装设计师协会,海南民间艺术家协会主办。由澄迈学宫博物馆,三亚学院南海地域建筑文化遗产保护研究中心协办。开幕现场嘉宾有澄迈县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副局长周序克,澄迈县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文物室主任符运涛,三亚学院国际设计学院常务副院长陈琳以及三亚学院策展专家团队杨洋、陈晓龙、兰华丽、郗瑞鲁和师生代表。

    此次展览围绕“设计文物”这一主题,主要体现了四个方面的内容,分别是“锦绣黎尚”、“绣的再造”、“焕然新生”、“静由慢生”,展览形式丰富,展品极具地方特色,既有色彩绚丽的黎族元素服装设计和精细巧妙的刺绣文创饰品设计,还有建筑规划和澄迈石石矍村古建筑群模型展示等。

    服装专业团队主要围绕着“锦绣黎尚”来策划本次展览,包含黎族特色服装8套与传统手工配饰12件,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受到了参观者的一致好评。


    此外“锦绣黎尚”部分,由设计系主任杨洋教授给大家介绍了展示服饰作品的设计理念,结合黎族传统文化来进行的设计创新。为保护和传承黎锦技艺,杨洋带领艺术学院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团队曾深入黎族村寨与各博物馆走访调研,对几百套黎族传统服装进行了测量、绘图及元素分析,通过将黎锦传统工艺与现代审美结合,使其在传统文化语境中孕育出新的能量,从而获得在新世纪传承发展的能力。


  • 办公室电话/招生咨询电话:0898-88386753/88386751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 三亚学院艺术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dign By Taoyuan
    • 三亚学院艺术学院官方抖音号

    • 三亚学院艺术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