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排除万难 教学为重

  • 发布时间:2022-09-21浏览:

  • 2022年9月,金秋的三亚带着它浓郁的热带风情保持疫情以来最长时间的静默。是的,碧蓝的天空,大朵大朵的白云与风为伍,繁忙的旅游航线,保持静默;是的,蔚蓝的大海、洁白的沙滩少了踏浪的少年,只有海浪深深低吟,保持静默;是的,熙熙攘攘的闹市上,除了闪烁的警灯、消杀的烟雾,再无其他,卖菜阿婆、吃清补凉的小妹、热闹的海鲜大排档,保持静默……这个城市的每一个人都在用自己的方式守护者家园,竭尽自己的全力。我们同样不例外,我们是一群园丁,用我们方式站好岗,用我们的方式持续教师的使命。

    我们生活的时代是信息时代、是网络资源时代,充分利用发达的网络资源是时代的赋予我们的技能要求,尤其当下疫情背景下,信息资源为我们提供良好教学平台,我专业在学校方针政策指导下排除万难,稳健的开展线上教学。

    老师们自娱自乐称自己为“十八线主播”,为了保证线上教学的质量老师们十八般武艺全部展出,“听懂这个知识点同学,请回1”、“准备好,颜值,我要连麦了”、“签到倒计时了,速速”、“请学号尾号08的同学回答一下这个问题”……

    我们认真备课、在上课之前,研讨如何取得最佳授课效果。

    每一位老师尽心尽责的组织教学内容。本学期我专业共开设18门课程,包括基础教研课程3门、学科基础课程6、专业课程5门,专业核心课程4门,授课教师门做好线上、线下教学结合的准备,确保课程保质保量顺利开展。

    以下为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刘碧峰老师线上教学“信息可视化设计”课堂精彩瞬间

    信息可视化设计的形式和载体多种多样,线上教学如何保障教学效果

    信息可视化设计是近几年十分热门的视觉设计类型之一,为使学生适应这种新趋势,本专业较早开设本课程。面对当前海量、多维、跨媒介数据的大量产生,结合我院学生自身特点,制订边练边学的学习方案,每次课程都有清晰的训练小目标,最终汇合成一条完整的可视化设计脉络。就像我第一节课给学生所说的“先从攀登一座小山开始”。



    Q(学生): 面对庞杂繁复的信息数据,你准备好了吗?

    第一节课老师就展示了大量的设计案例,面对扑面而来的插图,数据,以及作品中呈现出的跨学科内容着实让人心生畏惧。第一直觉是信息量大,不过冷静一想,这不就是信息可视化设计课吗。后来老师针对性的分解了此类作品的构成元素和设计过程,一下子觉得轻松了许多,大多数设计技能在前期所开设的课程中都有接触过,线上教学节奏适中,老师根据不同阶段的学习目标分享了很多学习资源,感觉已经进入课程学习状态了。

    时代是创造的,时代是适应的,时代也是改变的,顺应时代,尽我所能,确保线上教学有序、有质、有量的进行,不负同学、家长、学校的重托,不负人民教师的光荣称号“待到秋来九月八,我花开后百花杀”。


  • 办公室电话/招生咨询电话:0898-88386753/88386751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 三亚学院艺术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dign By Taoyuan
    • 三亚学院艺术学院官方抖音号

    • 三亚学院艺术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