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团学工 > 学生工作
  • 艺术学院2018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动员大会圆满举行

  • 发布时间:2017-10-24浏览:
  • “为进一步推动我院大四学生就业指导工作,帮助大四学生适应就业形势,熟悉就业政策,转变就业观念,增强择业意识,促进学生充分就业。”

    2017年10月20日19点整,“拼现在,享未来”艺术学院2018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动员大会在三亚学院书德楼216准时举行。参加大会的有艺术学院党总支张鑫书记、团委孟丽娟书记、团委王鹏副书记、张振华老师、奇文东老师、陈杰老师、蒋桂群老师、以及2018届毕业生。

    大会由思想导师蒋桂群主持

    大会上,党总支书记张鑫老师围绕“拼现在 博未来”向2018届毕业生讲授了往届毕业形势以及海南省毕业生就业规模,分析了当前就业形式与职场现状,对毕业生即将面对的问题给出了详细且具有指导性的建议。他强调,毕业作品的质量不仅直接展示了同学们的学业水平、学习态度,而且也是用人单位在考核人选时所关注的内容,希望同学们振奋精神,刻苦创作,展示出好的毕业作品。

    在就业问题上,张书记给同学们分析了就业形势,通过历年来毕业生成功就业、创业的案例,纠正了一些同学们“非专业对口工作不找”的择业观,鼓励同学们充分利用最后一个学期的在校期间,在不影响毕业创作的情况下,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提高自身能力,顺利毕业。

    张振华老师就简历制作问题提出自己的建议指导,工作经验在简历中是最重要的一项。这个头开得不错,但这只是成功的一半。选择有“分量”的工作经验来填充你的简历,二不要只求“量”不求“质”。要针对你所申请的不同职位,撰写与之相关的工作经验。优秀简历的秘诀便是扼要、精炼,主次分明,动词说话,针对性强,精益求精。简历的最大优点就是它抓住了看简历人的一种心理,毕业生所需要做的,就是让自己的简历恰当地表现自己的优秀。

    接下来,齐文东老师向毕业生讲述面试礼仪的重要性,熟悉职场礼仪规则和行为规范、提高应聘面试应对能力、为成功进入职场第一关做好准备。内容包括与人交往的基本礼仪准则、行为举止礼仪、应聘面试礼仪、化装和着装礼仪。目的是培训大学毕业生以正确的心态走入社会,以成人的心态离开校园,知书达“礼” 成就事业。齐老师以生动形象的语音语言,表情语言,身体语言,并且现场进行了模拟训练。另外,言谈中表现出足够的智慧、幽默、自信和勇气,会使你看起来更果断而可靠,并且基本的礼仪,保持自己良好的形象,这些也可以让毕业生在找工作的过程中有意想不到的收获。

    最后,陈杰老师在视频短片的播放中,向毕业生讲述了职业生涯规划。职业规划是一个漫长的动态过程,唯有恒者胜、专注者赢。大多数用人单位都喜欢聘用有经验的在职人士,而不愿雇用“一张白纸”的应届毕业生,其原因就在于不少学生千辛万苦地找到了一份工作,上岗后却因为和自己的职业取向不相符合而离职,有的一年下来竟换了六七份工作,企业甚至成了他们的“免费培训基地”。对于用人单位来说,在注重大学毕业生综合能力的同时,更欣赏其职业规划的稳定性。个人的职业生涯规划应建立在对自己正确认识和评价的基础上,比如性格外向与性格内向的特质会在很大程度上影响一个人的职业能力发挥。同时,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职业也将不断发生变化,所以,大学生要根据劳动力市场的变化趋势,调整自己的心理预期,使自己的职业规划具有前瞻性。

    此次动员大会给毕业生们指明了方向,提高了对自身的认识,坚定了信心,也为艺术学院实习工作的坚决落实和开展下去奠定了基础。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 办公室电话/招生咨询电话:0898-88386753/88386751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 三亚学院艺术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dign By Taoyuan
    • 三亚学院艺术学院官方抖音号

    • 三亚学院艺术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