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团学工 > 党团建设
  • 学党史——坚定理想信念

  • 发布时间:2022-04-21浏览:
  • 学党史——坚定理想信念


    学党史,坚定理想信念。依托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史研习会,加强理论研究,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修课,引导党员了解历史事实、理清历史脉络,把握历史规律、得出历史结论。

    回顾党史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来,始终是有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的党,这个理想信念,就是马克思主义信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精神追求,始终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没有理想信念,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广大党员干部必须坚定理想信念。

    坚定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本。建设坚强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首先要从理想信念做起。中国共产党之所以叫共产党,就是因为从成立之日起我们党就把共产主义确立为远大理想。入党宣誓时,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是中国共产党人作出的铮铮誓言。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共产党人的本,就是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对党和人民的忠诚。没有了这些,就是无本之木。我们要固的本就是坚定这份信仰、坚定这份信念、坚定这份忠诚。历史和现实都告诫我们:全党理想信念坚定,党就拥有无比强大力量;全党理想信念淡薄,党就会成为乌合之众,风一吹就散。

    方雨欣同学:心有所信,方能行远。我们要更加坚定理想信念,持之以恒坚持党性锻炼和党性修养,始终做到学思践悟坚定不移、政治立场坚定不移、为民服务坚定不移。坚定理想信念,必须更加恪尽职守。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始终保持迎难而上、攻坚克难的昂扬斗志,同时,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难,密切联系群众,坚定依靠群众,一心一意为群众服务,真正把政策的好处落实到每一名群众的身上,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邢彧同学:坚定理想信念是终身课题。对广大党员干部而言,要知行合一、言行一致,保持对理想信念的激情和执着,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权力观、事业观,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实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不懈奋斗。理想信念是精神支柱、力量之源。只有理想信念坚定的人,才能始终不渝、百折不挠,不论风吹雨打,不怕千难万险,坚定不移为实现既定目标而奋斗。回顾百年党史,我们党之所以历经百年而风华正茂、饱经磨砺而生生不息,关键在于坚定不移的理想信念。

    张婷同学:中国共产党的理想信念,就是马克思主义信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无论过去、现在还是将来,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都是指引和支撑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强大精神力量。要增强信仰信念信心,这是我们战胜一切强敌、克服一切困难、夺取一切胜利的强大精神力量。增强对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的信仰,始终保持顽强意志,勇敢战胜各种重大困难和严峻挑战。

    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是共产党人初心的本质要求。国家领导反复强调党员干部要把牢理想信念“总开关”,特别指出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精神追求,始终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习近平关于全面从严治党论述摘编(2021年版)》第四专题“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收入了许多这方面的论述。认真学习领会这些重要论述,对于我们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补足精神之钙,铸牢理想之魂,牢记初心使命,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团结带领人民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百年来,中国共产党人秉持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初心、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使命,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浴血奋斗、发愤图强、改革开放,使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不畏艰难险阻,不惧流血牺牲,靠的就是一种信仰,为的就是一个理想。

    坚定理想信念是保持党的团结统一的思想基础。理想信念坚定和对党忠诚是紧密联系的。理想信念坚定才能对党忠诚,对党忠诚是对理想信念坚定的最好诠释。只有理想信念坚定,做到对党忠诚,才能把讲政治从外部要求转化为内在主动,才能真正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当前我国发展进入各种风险挑战不断积累甚至集中显露的时期,面临的重大斗争不会少,不是短期的而是长期的,至少要伴随我们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全过程。明确要求全党服从中央,“进一步增强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确保全党步调一致向前进”,确保全党上下拧成一股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只有理想信念坚定,全党才能做到党性坚强、党纪严明,才能确保政令畅通,维护党中央权威。

    “本根不摇,则枝叶茂荣。”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精神追求,始终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始终坚持坚定理想信念,以求真务实的精神、奋发有为的姿态,在为崇高理想奋斗的实践中奋力前行,才能不断取得新的胜利、书写新的奇迹!

    撰稿人:方雨欣

    2022年4月14日


  • 办公室电话/招生咨询电话:0898-88386753/88386751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 三亚学院艺术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dign By Taoyuan
    • 三亚学院艺术学院官方抖音号

    • 三亚学院艺术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