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团学工 > 党团建设
  • “两学一做”专题学习会(一)——学生党支部

  • 发布时间:2016-05-19浏览: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解决学生党员队伍在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保持发展学生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518日下午,艺术学院学生党支部在书德楼312举行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会议。我院团委书记陆体锋老师、副书记王鹏老师、全体辅导员老师及全体学生党员与预备党员出席了本次会议。


    学习会上,团委书记陆体锋根据“两学一做”会议精神做了专题辅导报告。报告中向与会同志系统深入的阐述了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目的及意义。其意义就在于落实党章关于加强党员教育管理要求、面向全体党员深化党内教育的重要实践,这是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从集中教育向经常教育延伸的重要举措,是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重要部署。能进一步解决学生党员队伍在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保持发展学生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陆体锋书记的讲话振奋人心,让与会的学生党员对“两学一做”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针对“两学一做”学习内容,孟蕲翾老师及团委副书记王鹏老师分别根据“两学”和“一做”做了发言。孟蕲翾老师指出“两学”即“学习党章、学习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讲话中向大家简述了党章的简要内容,并指出学习要做到有意,勤读。只有这样才能全面的了解和掌握党章的知识内容,牢记自己是中国特色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同时是中华民族的先锋队,我们的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领导核心。明白中国共产党是马克恩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行动指南,懂得党员要有的权利和要履行的义务。同时学习要做到学以致用,时刻发挥学生党员的积极作用。团委副书记王鹏老师根据自身多年的学工经验让同学们明白如何做好“一做”。作为大学生党员,应持认真学习的态度,树服务奉献的意识,更正不端正的行为,努力做一名真正党员,无愧于心,无愧于党。特别是现在的大学生党员要成为一个在努力实现自身价值的同时还能够无私奉献帮助他人合格的共产党员。对每一次学习认真对待,积极思考,日积月累,修身养性,以日常的实际行动来践行学到的理论,向优秀党员看齐。

    通过本次的“两学一做”专题学习活动,艺术学院学生党员同志们明确了“两学一做”学习精神,并将长期的认真系统地学习党章党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觉悟。认真履行党员义务,始终保持先进性;也必将在生产、生活、学习和社会生活中,通过自己的党员带头作用,影响和带动周围的人,从而在完成各项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 办公室电话/招生咨询电话:0898-88386753/88386751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 三亚学院艺术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dign By Taoyuan
    • 三亚学院艺术学院官方抖音号

    • 三亚学院艺术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