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团学工 > 党团建设
  • 我院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研讨会

  • 发布时间:2013-08-27浏览:
  • 根据中共中央部署,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海南省自上而下的开展党的实践教育活动,三亚学院作为开展活动的第一梯队的高校,自上而下深入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开展自查,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艺术学院于8月26日,在学院会议室开展党的群众路线实践教育活动学习研讨会,参加研讨会的有学院领导、教师党员和学生党员代表,会议由张鑫书记主持。

    张鑫书记主持会议

    研讨会现场

    校领导王勋铭亲自来到会议现场,聆听教师和学生的声音,帮助解决实际问题,并对今后工作的开展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王副校长在会上强调,本次座谈会,通过教育活动,深入探讨如何将三亚学院办得更好,并强调要调动两个方面的积极性,即调动教学的主体——教师的积极性和调动受教育的主体——学生的积极性,提高教学质量,注重文化建设,使所有的老师和学生各得其所,真正实现三亚学院梦。同时,他特别指出,会议不搞形式、不走过场,希望师生能够从各方面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真正把问题解决好。

    校领导王勋铭亲临我院指导教育实践活动

    与会的学生和教师代表纷纷发言,杨丹助理从学校提出的“二次创业”出发,提出要调动干部在整个学校发展过程中的热情,从干部来讲,要摒弃不正之风,从群众利益着想,务实求真,提高服务意识,同时积极调动教师的积极性,让老师乐于参与学院开展的各项活动,致力于学院建设,实现教师与学院的同发展、共进步。

    我院杨丹助理首先发表观点

    侯明明老师从学校提出的权力下放谈体会,认为权力下放的越多,肩上的胆子越重。作为产品造型设计的专业主任,其角色决定了在工作中,要比别人承担更多的责任。侯老师说,在日常的工作中,要想方设法地帮助教师解决实际问题,让老师们全身心的投入到工作中去,无后顾之忧。同时,侯老师也对学院办公室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希望办公室作为“中枢协调机构”能够为教师们提供更多的便利,以便于教师更好地开展工作。

    学生代表马竞超在会上也表达了自己对于学校发展的看法,他从学生的角度出发,提出安全问题是一切活动的基础,认为目前学校保安人数偏少。同时,对教师也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希望教师在教学的过程中,多从学生的角度去考虑问题,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

    学生党员马竞超发言

    老师和学生们针对学校和学院存在的问题纷纷发表意见,积极探讨,深入挖掘,发现问题,商讨解决方案。首先,要关注学生群体,特别是特殊学生群体,多给予正确的引导和帮助;其次,办公室等行政部门要更好的以服务师生为宗旨,加强教师与学生之间的沟通;再次,积极引进能力强,学问好的优秀教师加入艺术学院团队,提升艺术学院的整体教学水平。

    教师党员 王鹏

    最后,陈博院长就此次教育实践活动进行总结,他认为各种问题的解决归根到底是要落到具体的工作中去的,没有具体,就是空谈。任何工作都有它的系统性,系统性是首要的。对于问题的产生,不同的人,会有多种不同的看法,在解决问题的时候要多角度、全方位的分析,不能割裂系统而只看表面。

    陈博院长就此次教育实践活动进行总结

    此次教育实践活动在我院张鑫书记的领导下,顺利开展,从教学、科研、党务、学工、行政等不同层面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取得了良好的效果。这次活动对于整个教育实践活动而言,仅仅是一个好的开始,在今后的活动开展中,我院将继续发扬党的优良作风,深入思考,深挖问题,更好地为广大师生服务。


  • 办公室电话/招生咨询电话:0898-88386753/88386751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 三亚学院艺术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dign By Taoyuan
    • 三亚学院艺术学院官方抖音号

    • 三亚学院艺术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