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术科研 > 学术交流
  • 创新艺术的延续

  • 发布时间:2013-10-23浏览:
  • 2013年10月22号晚,艺术学院第七期“建章博士读书会”在书德楼3楼会议室如期举行。马永超等老师应邀参加了此次读书活动。此次讲座的主题为“创新的艺术”,是紧接着上周创新艺术的延续和补充。

    具体讨论的内容如下:1、设计的创新。2、公司的创新。3、工作的创新。4、时代的创新。让我们知道了创新并不是总是与技术以及通晓行情有关,创新最终的目标是要保持一种连续的运动轨迹,且影响着整个运动系统。                                                           

    设计的最终目标是人,所以设计理念的核心应该是“以人为本”。设计在不断创新的过程中应着重考虑人的体验感受。例如,怎么开门更舒服,那只手握手柄等这些生活细节,看似简单,其中却包含了以考虑大众的感受为前提下还要不断的努力创新。设计在创新,社会在进步,竞争也愈演愈烈。当然,设计重要,设计管理也不能忽视。公司也要学会创新,才能留住人才。同时,创新的更深层含义是传承,今天的社会,智能机、电子书、电脑等高端产品的出现和运用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一方面,我们无可回辟地要接受新鲜事物,同时,也不要忘记传承民族的文化。

    两个小时的学术探讨将同学们的思维集中到关于创新的命题上,同学们的思想不仅得到了更高层次的升华,看待事物也有了更多的见解,总之,创新始于观察,来源于看、闻、听和亲身实践才能使得发明成为可能。只有探索在常人看来很自然的东西,才会有改变常规的能力。





    文:禹瑶瑶  代梦雨

  • 办公室电话/招生咨询电话:0898-88386753/88386751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 三亚学院艺术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dign By Taoyuan
    • 三亚学院艺术学院官方抖音号

    • 三亚学院艺术学院微信公众号